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石化将努力提高天然气产量和进口量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5月08日03:19
  ⊙记者 陈其珏

  中石化集团昨天发布的2009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披露,该集团2009年度实现销售收入13919.52亿元,上缴税费2302.15亿元,税费超过2007年与2008年度税费之和。该集团同时表示,将努力提高天然气产量和进口量。

  据公司发言人介绍,中石化集团上缴国家税费大幅增加一方面是因为中国石化的生产经营规模稳步扩大,另一方面是因为国家成品油的价格机制有所调整,出厂价税率有所提高。

  鉴于在煤炭、石油、天然气三大化石能源中,天然气的碳热比(即产生单位热值所排放二氧化碳)最低,中石化集团表示,将努力提高天然气产量和进口量。为此,该集团正加快推进“川气东送”工程的建设,同时也在抓紧LNG 接收终端建设,积极组织LNG 进口。

  此外,中石化集团还表示,将合作开发煤层气。据悉,中石化共拥有煤层气地质资源量11 亿立方米,可采资源量3.75 亿立方米,潜力较大。该集团正建立专门机构,加大勘探开发力度,合作开发煤层气。

  “非常规油气资源是中石化重要的潜在发展领域。我们将在中国华北和南方地区主攻煤层气和页岩气,并积极为开发利用油页岩做准备。”中石化集团有关人士说。

  报告同时披露,中石化集团2009年底生产原油5521万吨,天然气84.7亿立方米。原油一次加工能力达到2.29亿吨/年,乙烯生产能力达到729万吨/年。通过不断实施油品质量升级改造,中石化炼油企业生产的汽油全部达到国3标准。公司2009年生产成品油1.15亿吨,拥有全国最大的成品油经销网络,每天为1500万名顾客提供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2009 年,中石化集团的境外权益石油产量达到了1279 万吨,累计权益石油产量3645万吨。这些境外权益油中有相当一部分未来有可能注入上市子公司。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