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新一轮物价上涨 > 10物价上涨消息

预计我国二季度CPI上涨4.2% 物价上涨压力加大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5月08日01:59
  本报讯 (记者马文婷)国家信息中心宏观经济形势课题组昨天发布报告,预计二季度GDP同比增长10.7%左右。由于翘尾因素等影响,二季度物价上升压力较大,预计CPI和PPI分别上涨4.2%和7%。

  物价方面,二季度物价上涨压力加大,其原因一是翘尾因素提高二季度物价涨幅,二是输入型物价上涨动力增强,三是西南地区多年少见的干旱、华北地区普遍低温等异常天气影响农产品产量,四是目前较高的生产资料与原材料购入价格将向下游传导,五是沿海地区通过提高工资解决“招工难”问题导致劳动力成本上升,资源品价格改革导致水、电、燃气和成品油价格上涨,这些因素客观上将加大成本推动型物价上升压力。

  报告建议,进一步加大流动性管理力度,坚决控制新开工项目投资,适当扩大人民币汇率浮动范围,恢复危机前的汇率形成机制。针对当前农业灾害造成粮食减产、价格上涨的问题,要加大力度落实好各项支农惠农措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