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北京20项目在新政出台后无成交 房价或跌两三成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5月08日04:17

  新政出台后20个项目无成交业内预计房价下跌幅度将达两三成

  本报讯(记者刘扬)“国十条”出台后,北京市自3月以来取得预售许可证的57个项目,有20个没有“开张”。业内预计本轮调控,房价的下跌幅度将在两到三成左右。

  据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从3月开始截至5月6日晚,本市取得预售许可的项目次数合计为57个,而在新政全面实施的4月25日以后两周内,57个项目中20个项目零成交,占比35%;43个项目成交不到10套,占比75.5%;57个项目10天签约仅1844套,累计房源签约率12%,相比3月预售项目销售率38%,下降近2/3。

  对于交易量的大幅下降,中原市场研究部认为首先是宏观调控政策对炒房者的打压政策已见成效,之前大量已经意向签约的商品房购房者纷纷退订。北京中原预测住宅价格降幅将有30%左右的空间,价格将向2009年年中看齐;重点降价区域将是外围和边缘地区,以及曾经的热点区域,并且下降幅度会比较大,如通州、燕郊等地区,尤其是大面积、高总价的房屋将受到较大影响;调控政策的持续时间大概在一年以上。

  对此,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认为预计在这轮政府密集出台政策的调控下,住房价格下跌的幅度会在15%至20%左右,住房的价格回到2009年初的水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