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沙太北泥石流飞泻 3人梦中被埋丧生(组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5月08日04:05


  七旬老太一度被埋 家人邻居将其拖离鬼门关

  本报讯 (记者何道岚)昨日凌晨2时许,广州沙太北路金湖花园路段发生坍塌,超过100米路基滑落,泥石流掩埋30米山谷下的平房,多名居民惊险逃出,但仍有二女一男被埋。消防员5小时后将被埋者挖出,证实3人不治。

  现场:过百米路基坍塌

  出事地点位于沙太北路金湖花园路段,路面随着山坡缓缓向上,金湖花园就在山坡之下,落差约为30米。在金湖花园的一旁,成片的砖瓦平房和简易板房依山遍布,街坊称这些位处山谷的临时房屋都有外地打工者暂居,有建筑工人,也有拾荒者,具体人数不得而知,“但估计不下二三十人”。

  从马路俯瞰,原本草木密布的路基已经坍塌超过100米,路旁的大量大树、电线杆等物均倒落山腰,山坡上都是湿漉漉的黄泥。深夜被泥石流冲塌的平房一片狼藉,杂物与垃圾四散,多名警察仍在现场勘查。

  救出半埋70多岁老太

  被泥石流掩埋的是一间砖土结构、上盖瓦顶的平房。住户李某表示,昨晚入夜后,风雨大作,他警觉房子或许有渗漏,便起床查看,不料一脚踩下,踏上的并非坚硬水泥地,而是及膝的水!

  “水浸了!”李某径自冲出房间,呼叫住在旁边的同伴们。在他的提醒下,平房里的住户们三三两两地涉水走出家门。他们逃到房外观察情势,“突然听见"轰隆"一声闷响,我们知道肯定出事了。”他们都本能地向空地疏散,但没走几步,便见沙太路土坡上发生泥石流坍塌,滚滚而下的泥土毫无遮挡,一下子便将山谷里的三四间房子掩埋。

  李某表示,大家暂时脱离险境后,便想起要救被困在房子里的住户。逃离的居民们均记得这样一幕:一名70多岁的老太被发现埋在泥土中,幸好上半身露出地面,尚能呼吸,却已无力挣扎。老太的两三名家人慌忙上前抢救,众人也顾不上危险上前帮忙,边挖边拉,将老太拖离鬼门关。

  消防员挖人5小时

  住户们表示,在老太险些被埋的地点旁边,两三间房子瞬间被埋在泥土之下。有人说,起初隐约能听见呼叫声,但没过几分钟,那若有若无的声音便淹没在哗哗不停的暴雨声中。

  凌晨3时30分,消防官兵拿着铲子和生命探测仪赶到,他们拉着绳索,从沙太北路上爬下去,对倒塌的房间进行搜救。到8时许,三名被埋者被挖出。由于埋压较深,加上雨水浸泡时间过长,医生证实3人当场死亡。

  据悉,死者为二女一男,其中有一对来自湖南隆回县的夫妻,丈夫叫刘国治,40岁,妻子叫马银庄,38岁。另一女死者名叫文丽,37岁,来自湖北,有邻居说其丈夫在深圳工作,躲过此劫。

   (来源:广州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