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最好的医生是养生江苏最长寿教授已满111岁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5月08日06:35
  据新华社南京5月7日电(记者朱旭东)5月6日是南京最长寿老人、江苏最长寿男士郑集的111岁生日,他用独特的新书发布会的形式表示庆祝,他的新书名为《最好的医生是养生》。江苏教育出版社和江苏人民医院为郑集成为世界最老作家和超级人瑞举办了富有特色的庆生仪式,

  郑集,1900年5月6日出生于四川南溪一个贫农家庭,17岁才小学毕业,通过不懈的努力成为国家一级教授,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生物化学、营养学和抗衰老学奠基人。1956年,国务院曾将当时全国最有成就的56位知识分子评为一级教授,他们全是各领域中的出类拔萃者,如陈寅恪、梁思成、冯友兰等,郑集即为其中之一。因其长寿,故郑集拥有世界上众多的头衔:最长寿的教授、最长寿的作家、最长寿的发明家、最长寿博客主……

  依据欧洲的统计数据,仅有千分之一的百岁人瑞能存活至110岁生日。根据维基百科2010年春天的最新统计:全球所有已知的年龄超过110岁而仍然健在的人类个体中共有女性74人,男性3人,郑集成为《在世超级人瑞榜》上继美国、日本和英国男士外的中国超级人瑞男士。

  郑集一直坚持到办公室上班到102岁,因为其重要的学术地位和优秀的长寿实践,从90岁以后就成为很多保健品厂家的“公关”重点,并用高薪邀请他出面,但郑集从不参加任何保健品的鉴定会,也从不吃任何保健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