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5周年 > 庆典最新消息

联合国大会纪念二战结束65周年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08日06:52
  人民网联合国5月7日电 (记者席来旺、吴云)第六十四届联合国大会6日召开特别会议,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65周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会员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出席。

  潘基文在致辞中表示,二战造成了难以估算、超出人们想象的损失。65年前,各国代表在旧金山开始起草《联合国宪章》,联合国正是在大多数人希望结束“战祸”的基础上建立的。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在发言时说,回顾二战历史,我们应更加珍视和平与和解,以实际行动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包括中国在内的50多个国家联合起来,建立了世界反法西斯统一战线,打败了法西斯侵略者,赢得了正义的胜利。中国不会忘记世界上所有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在这场战争中给予中国的同情和支持,不会忘记在中国战场上与中国军民并肩作战、英勇献身的苏联红军、美国飞虎队的烈士以及加拿大、印度等外国医护人员。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促进了联合国的成立,推动制定了《联合国宪章》和其他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我们要继续坚决维护《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维护联合国及其安理会的权威和作用。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发表了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发来的信函。他表示,俄领导人对那些为了人类的未来而战斗的英雄们表示深切的怀念。丘尔金指出,今天必须认识到暴力、极端种族主义与极端宗教主义后果严重,强化联合国影响力的努力越来越重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