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兰州军区征召的40名大学生藏语翻译返校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5月08日06:54
  本报玉树5月6日电 特约记者韩志言、记者孙兴维报道:江河之源绿满枝头,康巴草原鲜花盛开。兰州军区从西北民族大学临时紧急征召的40名藏语翻译,经过15天艰苦奋战,圆满完成任务。今天下午,兰州军区在结古镇举行欢送座谈会,军队和武警部队玉树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总指挥、兰州军区副司令员赵建中称赞他们是军民并肩战斗的翻译员、民族政策的宣传员、群众情绪的疏导员、官兵藏族知识的小教员。

  玉树地震发生后,救灾部队面临着语言交流等困难,兰州军区紧急启动国防动员机制,于4月21日从西北民族大学紧急征召了40名熟练掌握康巴藏语的优秀师生,赴地震灾区为抗震救灾部队担任翻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