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村庄突爆发泥石流 村民泥坑中拔出两个孩子(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8日09:01

  5月7日下午,新化双林管区,一户人家自建的小桥被洪水冲断,村民自发地在激流中抢修。沈荣华摄(图片来源:红网)

  新化县文田镇芭蕉山村,就如它的名字一样,是个非常漂亮的小山村。

  5月6日凌晨,泥石流从山上倾泻而下,房子、良田、家畜一下子几乎都没了。

  泥石流来时,罗教光没来得及跑。他妻子发现家里涌进水时,带着小孩准备跑,可水太大,将两个小孩从他手中冲走,两个小孩通过家里的两个门,被水冲到屋外不见踪影。

  罗教光大急,追出门外,所幸的是两个小孩深陷屋外泥坑中,恰巧此时,村民罗教庄从他屋前而过,从泥坑里拔出两个小孩,两个孩子浑身发抖,哭都没有哭出来。

  7日,雨仍在断断续续地下。许多村民已回家展开抗灾自救,而政府部门也在积极展开救援。受灾重户罗笔武领到了一包大米,一顶帐篷,2床棉被,还有400元补助金。对前来的镇领导,他说,“我自己会努力搞好自己的家,但我真的需要政府的帮忙。”

  尽管村民们一心要重建他们心中美好的芭蕉村,但有一个不好的消息让村民心神不宁。7日,村民们发现这场大水后,他们房屋背后的山出现了巨大的裂痕。经镇里国土部门勘测,裂缝长5米,宽10多厘米,如果再下大雨,很有可能会发生大面积泥石流。

  据文田镇政府统计,共有43户300多村民受到威胁。究竟是否集体搬迁,“现在这个还需要论证,能不搬就不搬,但前提是必须保证安全。”文田镇有关负责人表示。(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童辉 实习记者 张振) (来源:红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