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红衫军考虑10日结束闹市示威 黄衫军要求戒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8日09:23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中央社”7日报道,泰国反政府红衫军7日再确认,加入总理阿披实和解蓝图,并透露10日可望撤离闹区,结束超过1个半月的示威活动。但向来拥政府的黄衫军今天却要求军方在曼谷实施戒严。

  红衫军“反独裁民主联合阵线”(UDD)一名中级领袖向抗议人士透露,10日准备结束在曼谷闹区的集会,核心领袖已讨论这项提议。

  核心领袖纳塔兀(Natthawut Saikua)表示,红衫军领袖今天开会确认,参与政府或其它组织提议的和解计划,以和平方式解决政治冲突。

  但纳塔兀说,他们还没确定何时要解散集会活动;如果政府正面响应他们的条件,并确保抗议民众的安全,红衫军就会考虑结束集会,当局解决紧急状态中心的响应是他们考虑的因素之一。

  总理阿披实(Abhisit Vejjajia)提出和解方案后,泰国解决紧急状态中心仍有多次强硬态度,包括不放弃驱离行动。

  黄衫军“人民民主联盟”(PAD)在阿披实提出和解方案后,强硬要求阿披实下台,今天甚至要求军队发布戒严令。

  黄衫军说,这无法保证解散国会后情势会恢复正常,总理应该采取以最少生命损失,终止红衫军示威的方法,例如切段抗议人士的供给路线。

  红衫军示威下周可能结束,但黄衫军显然不满阿披实的决定,若阿披实解散国会、进行选举,外界担忧黄衫军届时可能发动杯葛行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