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垃圾分类拟立法实施 已确定600小区作试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8日09:09
  昨天(7日),北京市市政市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为更好地建设世界城市,北京市将按照“三部委联合下发的《生活垃圾处理技术指南》,从严于全国的要求率先垂范,立法实施垃圾分类,彻底实现生活垃圾源头减量”。

  据了解,在日本、新加坡、韩国等国,由于分类工作做得好,再生资源得到了有效利用,垃圾产生量逐年减少。这些国家国民已经养成了很好的分类习惯。在日本,喝过的奶瓶要洗干净才能投放垃圾箱,下班途中产生的垃圾要带回家分类,这对我们的市民也是个考验。

  据悉,由于近两年北京市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和相关政策的出台,城区垃圾产生量已经出现减少趋势,垃圾分类工作的持续开展将使北京市的生活垃圾进一步减量。

  该负责人表示,北京市下一步将立法实施垃圾分类,目前已经在18个区县确定了600个小区作为垃圾分类示范试点,下一步将在试点基础上在全市推广。此外,本市选定每个星期四开展“周四垃圾减量日”活动,通过宣传提高市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使之变为自觉行动。(记者文静) (来源:京华时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