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南方暴雨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气象局:南方大部地区雨水缠绵 北方又现冷空气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5月08日09:41
  近日,南方部分地区频频遭受暴雨袭击,社会生产和人民生活都受到严重威胁。然而,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未来三天,南方地区仍将处在雨水控制下,部分地区雨强较大,需谨防地质灾害的发生。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黄淮西南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大部、川西高原、西南地区东部、云南西北部和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江南中南部、广西北部、贵州东部、川西高原东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将可能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此外,前几日饱受暴雨“欺凌”的广东今天将暂时走出“困境”,雨水的脚步轻盈了许多。但这仅如昙花一现,预计随后两天广东部分地区将再次被暴雨“揽入怀中”。

  在南方地区雨水泛滥的同时,北方地区则将迎来新一轮的冷空气。受其影响,未来三天,新疆大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华北、东北地区、黄淮等地将先后出现4~6级风,上述大部地区气温将先后下降4~8℃,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内蒙古中西部、宁夏、陕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内蒙古西部局地有沙尘暴。除此之外,冷空气还将使东北地区再度陷入阴雨天气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