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广东遭暴雨 北江支流滃江遇1964年以来最大洪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8日10:47
  中广网北京5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18分报道,6号夜里到7号凌晨,很多广州市民经历了一个不眠之夜。一道一道闪电不断的划破夜空,瓢泼大雨伴着一声声惊雷倾泻而下,广州市区一夜降水量超过213毫米,仅次于5月份的历史极值215.3毫米。清晨起床,有些街道水已经淹没了汽车车顶。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驻广东记者周羽:

  主持人:6号夜里的大雨是什么状况?

  记者:这个大雨确切的说是从7号凌晨1点多钟开始的,一直持续到5点多钟,当时的时候广州的上空是雷电交加,暴雨倾盆,很多很多的闪电伴随着雷声不断的轰轰隆隆的闪着,每个人的家里从窗子往外看去,都是一道一道像白天一样的闪着,雨没有任何的间隙,就像一盆水从天下倒下来一样,整个广州瞬间就被淹没。广州市市民一起床都发现,很多地方都被水淹没了。据统计,广州市有44个地方被水浸,包括市内的最低地区,甚至是广原快速和华南快速的干线,城市入口的交通要道也变成像水塘一样,很多市民形容,开车的时候就像开船,车外浪花是一朵又一朵。而早上上学、上班的人也是非常狼狈不堪,因为大水淹没了很多地方,大人、小孩都是大规模的迟到,很多小区的地下车库都被水淹了,有被淹到车轮的算是幸运的,有的车子甚至被完全淹没。

  主持人:除了广州的市区之外,韶关地区也是出现了强降水,介绍一下是不是已经形成了暴雨的灾害?

  记者:其实韶关市的始兴、翁源、武江、曲江、乳源等地,都已经出现了灾情,因为这边已经下了大雨到暴雨,广东的北江支流滃江水文站也是在7号的早上1点多钟的时候,出现了3500立方米/秒左右洪峰的流量,水位是102米,这个数据是1964年以来发生的最大的洪水。而且广东省多个县市都遭受到暴雨的袭击,至少是两万亩农田被淹,在6号的下午18点左右,京广线的韶关境内的大坑口至乌石区间也发生了山洪的倾斜,冲断了京广线上方的公路,泥石流倒下来之后,淹没了铁路的线路,造成了京广线的中断,直到21点的时候,京广线才再次开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