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葡萄牙总理表示今年将大幅削减财政赤字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8日10:52
  新华网巴黎5月7日电(记者李明)正在此间访问的葡萄牙总理若泽·苏格拉底7日表示,葡萄牙政府今年的两大任务是大幅削减财政赤字和继续促进经济增长。

  苏格拉底当天与法国总理弗朗索瓦·菲永会谈后在联合记者会上说,葡萄牙将是今年欧元区成员国中削减财政赤字幅度最大的国家之一。为进一步刺激经济复苏,葡萄牙政府将继续落实业已审批的公共投资项目,但对于尚未审批的投资项目,政府将重新审核。

  苏格拉底说,葡萄牙公共债务规模低于欧元区成员国平均水平。他认为,金融市场上针对葡萄牙国债的投机行为“毫无道理且没有任何经济基础”。

  菲永说,市场上针对葡萄牙和西班牙的“攻击”难以找到金融和经济理由支撑。他说,葡萄牙的情况与希腊毫无可比性,葡萄牙公布的统计数据也是真实可靠的。

  据悉,葡萄牙政府计划在今年年底将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降至8.3%,在2013年降至欧盟规定的3%的上限内。统计数字显示,今年葡萄牙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86%,预计2012年将超过90%。

  希腊深陷债务危机后,有市场传言认为葡萄牙和西班牙可能步希腊后尘。这三个国家主权信用评级陆续遭国际信用评级机构下调,加剧了市场担忧。多位欧洲国家领导人近来频频批评金融市场上的“投机行动”,认为它们影响到欧洲金融市场的稳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