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踢完足球赛猛灌5瓶矿泉水 头晕呕吐水中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8日10:59
  踢完球大汗淋漓,一口气灌下5瓶矿泉水,结果,郝先生发生了“水中毒”。

  29岁的郝先生5日晚与朋友一起踢足球赛。他司职前锋,在90多分钟里一直满场飞奔。比赛结束后,汗如雨下的郝先生拿起矿泉水一顿猛灌,一连喝下5瓶。不料十余分钟后,他开始出现头晕、呕吐、心跳不平稳等症状,被队友急送到协和医院。经诊断,郝先生为水中毒。

  喝水也会中毒?这一结果令队友们大感惊讶。

  据了解,水中毒是指血液被大量的水稀释后,渗透压降低,水会通过细胞膜渗入细胞内,致使细胞水肿。水中毒对人体损害很大,特别是对大脑细胞的损害较重,轻则使人头晕、呕吐或产生幻觉,严重的会使人昏迷、呼吸暂停乃至死亡。

  协和医院急诊科医生徐丽说,夏季人们易出汗,体内钠盐等电解质流失率高,比较容易发生水中毒。她建议,口渴时不能一次性猛喝,正确的饮水方法是少量多次,每次以100至150毫升为宜,且间隔半小时。此外,大量出汗时,可适当喝些淡盐水。(记者严珑 通讯员涂晓晨) (来源:荆楚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