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广州暴雨浸淹车场库房 部分商家损失惨重(图)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5月08日11:12
新赛格电子商场商户受损严重。徐滔王猛摄
新赛格电子商场商户受损严重。徐滔王猛摄

  南方日报讯(记者/徐滔实习生/王猛)6日深夜,羊城的雨越下越大,新赛格电子城物业管理处吴副主任下班后就躺下休息了。7日凌晨1时许,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将他惊醒,是商场保安打来的。“你们赶紧到商场来,水马上就快进来了。”保安焦急地大喊道。原来,暴雨突降使得天河路积水严重,并有涌进商场的危险———里面将近200个经营电子产品的档口。

  当吴和其他几个工作人员赶忙下来时,刚才的“危险”已经变成了现实,“水已经到小腿了,至少有三四十厘米了”。

  二十多名保安打着手电筒,不停地托运沙包,将商场的门堵住。就这样,从凌晨2点到早上7点,他们整整“抗洪”5个多小时,虽然昨日上午7时许,“洪水”退去,但是依然将商场泡了一个遍。

  昨日上午,新赛格电子城门口堆满了“抗洪”的沙包,不时有商户往外搬运纸箱。进入商场,昔日繁华的电子城,更像是垃圾场。

  被泡烂的纸箱、泡坏的电缆堆满一地,商场地面上满是泥浆。商场内漆黑一片,黑暗中微弱的烛光,更显现出一种惨淡。每个档口的柜台上都摆满了各种纸箱,数人围在档口处“打扫战场”,整理被大水泡坏的电子产品。

  “原来50块钱一根的电缆,现在只能当垃圾扔掉。”专卖电子元器件的陆女士指着堆在地上的电缆。“光是元器件就损失了大约20万—30万的存货。”

  更让陆女士无法接受的是,昨晚的暴雨灌满了商场的地下停车场,自己停放在里面的私家车至今无法弄出来,因为3米多高的1000多平米的地下停车场已经被水灌满了,而排干里面的水至少要几天时间。

  据物管一位姓赵的负责人称,昨日凌晨的暴雨,灌满了地下停车场,里面的电线、发电机等各种供电设备全部损坏,使得整个商场上千家档口停电。“估计十天之内是不能开业了。”

  据一位商户介绍,这个商场里面大约有200家档口,全部是做电子元件生意的。“损失最少的起码也要10多万元,而损失大的大约在50万甚至更高。

  无独有偶,白云区嘉禾长红村内分布着大大小小十几家工厂,暴雨让他们的财富一夜之间化为泡影。

  昨日凌晨1时许,急促的电话让吴老板不知所措,“水开始涌进工厂”。他立即起床驱车前往数公里之外的工厂,原本十多分钟的路程,因为凌晨的大暴雨路面积水严重,不得不连续掉头找路,这次花了他一个多小时。

  进厂之后,他顿时傻眼,“无论是原材料还是成品都被水泡坏”,吴先生无奈又痛心,“这可是上百万的货,说没就没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