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512张灾区“重建笑脸”首现成都街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8日15:35
  中新网成都5月8日电 (鄢银婵)8日,四川省成都市宽窄巷子小洋楼背后出现了一面长4米、高2米,造型为“5.12”的笑脸墙,来自灾区的512张“重建笑脸”在此向过往路人展示灾后重建的喜悦。

  据悉,512张“重建笑脸”大多由网友重返北川、汶川、青川等重灾区实地拍摄。“5月8日恰好是"世界微笑日",距离"5.12"地震两周年仅4天时间,这个特殊的时刻,把这些特殊的笑脸展现出来,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我相信"重建笑脸"会成为今天最美丽、最自信的笑脸。”参与拍摄笑脸的网友“小米喳”说。

  记者了解到,每一张“重建笑脸”都来自灾区的平凡百姓,但每张笑脸背后,都隐藏着一个温馨感人的重建故事,这些故事均在照片下方作了简要阐述。网友们希望,在“5.12”两周年来临之际,让全社会看到一个旧貌换新颜的灾区,看到对生活充满憧憬、永远保持乐观热情的灾区人民。

  “拍摄“重建笑脸”也是为了表达网友对汶川地震两周年的哀思和纪念。“活动组织者网友八八二三告诉记者,两年前的汶川地震,让四川灾区人民得到了全世界的关爱,两年重建,灾区旧貌换新颜,他们也希望用这些“重建笑脸”向那些帮助过四川灾区的人展示灾区人民现在的幸福生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