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渔船遭索马里海盗劫持 > 台湾渔船被劫持消息

台湾渔船被索马里海盗劫持 其中有9名大陆渔民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5月08日15:55
  5月8日7时50分,记者从中国海上搜救中心获悉,5月7日,我台湾泰安渔业股份有限公司所属渔船“泰源227号”在距离索马里东海岸约900海里处(02-10N/64-12E,距离有各国海军舰艇护航的国际贸易推荐通航走廊最近点800海里)失去联系,船上28名渔民(其中9名中国大陆渔民、7名肯尼亚渔民、4名印尼渔民、3名菲律宾渔民、3名越南渔民、2名莫桑比克渔民)。目前渔船正驶向索马里沿岸,经国际海事局证实该渔船已被海盗劫持。

  接报后,交通运输部领导高度重视,要求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全力协调相关力量予以协助。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已向我台北中华搜救协会核实被劫持渔船和渔民资料,并将有关情况通报有关单位和国际海事局、护航联合特混舰队。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正在密切关注事件的进展情况。

  近期海盗活动猖獗,多艘船舶在该海域遭到劫持。交通运输部提醒航经该海域的商船和渔船,加强防海盗戒备和自卫措施,保障船舶和人命安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