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陆船舶金门水域失事 两岸携手化解险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8日16:47
  中新社厦门5月8日电 (陈悦 蓝张婧 陈曦)厦门金门两地海事、海巡部门再度携手,通过厦金搜救机制,于5月7日晚23时许,成功帮助一艘失去动力漂浮至金门水域的大陆船舶,顺利返回厦门港。

  据厦门海事部门介绍,5月7日下午,厦门市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报警,干货船“闽漳州货0096”于14时50分左右在金门北碇岛附近失去动力,在海上漂浮,船上有船员2名,急需救助。

  接警后,厦门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刻启动应急预案,迅速与遇险船员取得联系,了解遇险船舶状态;与此同时,接到指令的救助船舶“东海救159”立即前往事发水域救援。由于事发水域位于金门,厦门市海上搜救中心启动厦金海上搜救应急联络渠道,将相关情况通知金门海巡署,请求派遣救助力量协助援救。

  下午17时许,金门海巡署的两艘海巡艇率先抵达事发水域,协助遇险船员自救,并将现场情况通过厦金海上搜集应急联络渠道反馈厦门市海上搜救中心:在海巡艇的协助下,遇险船舶“闽漳州货0096”主机部分修复,但尚无法完全恢复动力;金门海巡署同意救助船“东海救159”进入金门水域拖带遇险船。

  傍晚18时30分许,大陆方面专业救助船“东海救159”抵达事故水域,并在金门方面海巡艇的伴护下,起拖事故船舶“闽漳州货0096”离开金门水域,并于当晚顺利返回厦门港锚泊。截至发稿时,遇险船只及船上人员均安全。

  海事部门人士介绍,此次搜救,业已建立的厦金海上搜救应急联络渠道和两岸海上搜救应急协作机制运作流畅,实现两门方面的有效信息互通,为救援的开展争取了宝贵时间。

  该人士并表示,厦门海事局将继续巩固已建立的厦金搜救机制,并通过厦金、厦台间的互访、定期协作交流、签署合作备忘录等方式,将应急联络通道、技术研讨、搜救演练等制度化、常态化,探索建立两岸海上搜救合作与应急反应的长效机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