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财政部:政府采购突破7000亿元 采购范围扩大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8日19:04
  中广网北京5月8日消息(记者季苏平)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1分报道,财政部副部长丁学东透露,2009年我国政府采购规模突破7000亿元大关,累计节约财政资金3000 多亿元,采购范围已从单纯货物类采购向工程服务类采购扩大。

  财政部副部长丁学东在《中国政府采购报》创刊暨“政府采购与节能服务产业发展”论坛上透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以来,政府采购规模保持快速增长,由2002年的1009.6亿元到2009年突破7000亿元大关。

  丁学东:到2009年突破7000亿元,累计节约财政资金3000多亿元。政府采购范围不断扩大,已由原来单纯的货物类采购扩大到工程和服务类采购,并且工程采购的比重呈现上升趋势。

  政府采购资金来源从最初的预算内安排的资金扩展到包括预算内、预算外、自筹资金在内的各种财政性资金。一些公益性强、关系民生的采购项目被纳入政府采购范围,日渐增多的民生项目成为政府采购规模扩大中的亮点。不过,丁学东也没有忘记指出政府采购中存在的问题。

  丁学东:个别单位规避政府采购,部分政府采购效率低、价格高的问题还很突出,甚至一些违反法纪、贪污腐败问题依然存在,造成财政资金损失浪费。

  丁学东要求,各级财政部门必须解决政府采购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推进政府采购工作健康发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