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宜宾发现不明水生物 疑为桃花水母(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8日20:19

就是在这条河里发现的“不明水生物”


“不明水生物”在玻璃杯中游荡 摄影:杨华君

  中新网成都5月8日电 (杨华君 阳明)“我在越溪河观音镇大桥下游约200米河道处发现了一种奇怪的水生物,请你们快来看看!” 5月8日下午,长期在四川宜宾越溪河观音大桥河道保洁的村民刘洪向记者报料。记者随即和该镇水利站工作人员韩万银急速赶到现场。

  “我刚才在这河里看到这种水生物在游动,就采集到了6只,过去从来都没有见到过。”刘洪告诉记者。

  记者接过刘洪的塑胶桶,看见环状体的水生物在水桶里飘然游动。再将其连水转入玻璃杯中仔细观察,该水生物呈乳白色,透明,直径约1.2厘米,硬币般大小,由主体及4个略带椭圆形的肢体分别连接1条外环构成环状体型,无头无尾,在水中漂游,悠然自得。

  “从形状看的确很像珍贵的中华桃花水母,而且桃花水母就是生存在淡水里面,至于现在这个水生物是不是桃花水母,还需要具体研究。”经过网上查找资料、图片比对,韩万银初步认定该水生物为世界稀有水生动物桃花水母。

  目前,该水生物已送相关部门,等到专家确认。

  桃花水母大如桃花,又在桃花盛开的季节出现,形亦如水中桃花,故而得名。迄今全世界只有11种桃花水母,除日本伊氏、英国索川外,其余9种都在中国。桃花水母已存在几亿年甚至几十亿年,极有学术价值。桃花水母身体仅由两层细胞构成,体内有一腔,为消化吸收食物之处,它体态晶莹透明,在水中游动,姿态状若漂浮在水面的桃花花瓣。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