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交下降打折风起 南京楼市悄然变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8日20:43
  中新网南京5月8日电 (记者 王国安)在“楼市大棒”和金融政策双重打压之下,南京楼市正悄然出现变局:4月中下旬以来,南京许多新开楼盘价格实际成交价出现了一至两成的降幅,而商品住宅成交量也出现明显下滑。

  南京市房产局新闻发言人潘文辉今天表示,国家楼市新政“国十条”出台后,南京房地产市场反映明显,投资投机性需求被明显抑制,成交量出现明显下降,在售楼盘开始打折优惠;二手住房上市量短期内增加四成左右,成交价格出现松动。

  迫于新政压力,南京的开发商加快了推盘入市步伐,无奈购房者并不似以往踊跃。统计显示,4月份南京商品住宅上市7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两成,但销售面积同比却下降了13.7%。

  据了解,正常情况下,南京商品房日均认购量在250—300套左右,然而4月下旬以后,楼市认购量迅速下滑,日均不足100套。刚刚过去的“五一节”三天假期,南京全市仅认购商品住房151套,成交仅3套,而去年同期分别为935套和279套,认购量同比下降了近九成,而成交量还不到去年同期的个位数零头,可谓“冰火两重天”。

  形势的变化终于令房价开始低头。目前南京大部分在售楼盘都推出了有力度的打折优惠措施,开发商纷纷主动降价促销。该市河西、宁南、江宁和江北区域四个新开楼盘,实际开盘价格较原定价格分别出现一成、一成九、两成、一成五的降幅,但即便如此,购房者依然寥寥。

  业内人士认为,新政影响了大量购房者的出手意愿,而投资客已经基本被清理出场。在多重调控政策之下,南京楼市必将进入一个新的调整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