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福建拉响暴雨警报 省长强调群众生命安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9日00:57
  中新网福州5月8日电 (郑晓冲) 8日福建再次拉响暴雨警报,今年福建入汛以来,连续发生暴雨天气,防汛形势较为严峻。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日前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福建省气象台8日消息称,受低层切变影响,预计今夜到明天福建有较强降水,北部地区将有暴雨,9日至10日福建省中北部的部分和南部的局部有大雨到暴雨。

  据福建省气象台8日17时发布的北部地区暴雨警报显示:今天夜里到9日白天,南平、宁德、三明三市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阵雨,部分有暴雨,24小时雨量可达50-80毫米;其余各市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大雨。9日夜里到10日白天,福建省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暴雨。10日夜里到11日,福建省阴有阵雨,三明、龙岩两市部分有中雨到大雨,其余各市的局部有中雨。雷雨时可能出现局部短时强降水和雷电等强对流天气。

  据福建气象台有关负责人介绍,6日至7日福建龙岩、漳州、宁德、南平等市的部分地区出现暴雨。据6日8时~7日7时统计,降雨量在25~49.9毫米的有29个县市,50~99.9毫米的有11个县市,其中最大降雨为上杭县的梅花山,达95毫米。

  4月下旬福建进入汛期以来,福建省发生连续性暴雨天气,全省降雨量较常年明显偏多,防汛工作面临较严峻的形势。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7日强调,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是政府的首要责任,要求福建各级有关部门要以人为本,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制,严把每个工作环节,抓紧做好今年防汛备汛部署工作,确保福建安全度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