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3万余只流浪猫接受免费绝育手术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9日00:30
  新华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吕秋平 杨定都)北京市政府与动物医疗机构和民间组织合作,已为3万多只流浪猫进行了免费绝育手术。北京市农业局畜牧兽医总站站长韦海涛8日在救助流浪动物座谈会上表示,此举有利于控制北京流浪猫数量,防范动物疾病传播。

  韦海涛说,参与流浪猫绝育项目的动物医院达百余家,每月共向民间自发的流浪动物救助机构提供千余个流浪猫免费绝育手术名额。自2006年7月起,该项目累计已为超过3万只流浪猫进行了绝育手术。

  北京小动物诊疗行业协会会长刘朗说:“持有流浪猫绝育手术名额的民间救助组织发现流浪猫后,会把它们带到指定的动物医院做绝育手术,然后放归自然。”

  韦海涛说:“近年来,由于过度投喂、拆迁地区家猫被遗弃等因素,流浪猫数目增长迅速,导致以猫为天敌的松鼠、鸟类等动物明显减少。”

  “流浪猫绝育不仅可以有效控制城市流浪猫数量,还能使猫咪性情变温和,闹猫的现象大大减少,从而减少虐猫现象的发生。”民间动物保护组织美丽新世界的志愿者瑶瑶说。

  据悉,美丽新世界共有11名成员,2009年共帮助1700多只猫进行了绝育手术。瑶瑶说:“今天上午我们刚从故宫博物院抓了10多只猫回来做绝育手术。”

  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亚洲地区总代表特别助理何勇表示,流浪猫绝育项目由政府、专业组织和民间非政府机构联合推动,是一套组合拳,既有政策支持、也有动物保护志愿者的热情,为控制北京市流浪猫的数量、促进城市生态环境和谐作出了贡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