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5岁女娃自家院中玩耍摔倒 被粪叉插破眼致失明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5月09日01:57

  5岁女娃玩耍摔倒 被粪叉插破眼球

  本报通化讯 “我媳妇在屋里干活,大女儿在清牛粪,5岁的小李爽自个儿在院子内玩儿,不小心摔在粪叉子上,左眼啥都看不到了。”在通化市中心医院住院的临江市农民李德好难过地说。

  女孩自家院中插伤眼

  5月4日上午,记者在通化市中心医院的眼科病房内见到了受伤的小李爽。手术后,她的左眼蒙着纱布。其父李德好向记者介绍了情况,他们家住临江市四道沟镇三合城村6社,由于地势偏僻,那里共有9户人家。他今年45岁,媳妇隋丽花今年34岁,家里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已经15岁了,不过已经辍学2年了,因为2008年他得了股骨头坏死,不能下地干重活,大女儿只好回家帮着忙活家里的农活,小女儿李爽今年5岁了,天生好动。

  4月26日13时许,李德好去临江市内买播种机,妻子在屋子内干活,大女儿在牛圈内清牛粪。5岁的李爽独自在院子内玩耍,突然间摔倒后,哇哇地哭个不停。隋丽花跑到院子一看,李爽坐在地上,左眼睛处呼呼冒血,地上的粪叉子上满是鲜血,孩子当时也疼蒙了,说不明白话。隋丽花急忙打电话通知李德好,让他赶快找车回来。

  眼球破裂不能复明

  李德好回家后,夫妻俩带着女儿赶到临江市的一家医院,经拍CT片子检查,李爽左眼玻璃体已经破碎,里面的东西也流了出来,需要立即转院治疗。26日下午,李德好从临江打车来到通化市中心医院。当天傍晚,李爽进了手术室,经过1个小时的紧张手术,其左眼球修补手术完成了,虽然眼球保住了,但是今后再也看不到东西了。

  主治医师胡晓弘告诉记者,李爽当时伤得挺重的,是典型的眼球破裂伤。因为孩子特别小,扒开检查时就得用力,孩子怕疼不敢动。当时做了急诊手术,全麻之后及时缝合了。今后受伤的眼睛想要恢复视力是不可能了,受伤的眼球将来可能会萎缩变小。

  父亲为女儿未来担忧

  通化市中心医院得知李德好家庭困难,在医疗费用上给予了适当减免;同时,医院眼科科室的医生们也自发捐钱,解决李爽和父亲的一日三餐问题。同病房的病友们也都可怜小李爽,她们主动给其送水果,饮料和衣服。住院期间,李德好还收到临江当地的捐款7610元。“现在孩子还不懂事儿,等她长大了知道是俺们两口子没好好照看她,把眼睛弄瞎的,她就好埋怨俺了,那可咋整啊!” 李德好踌躇地说。

  虽然大家都为这个尚不知忧虑的小女孩担心她的未来,可李爽却并未觉察到失去左眼对她的将来意味着什么。她还是那么活泼好动,拽着父亲到医院走廊里溜达。李德好紧紧地抓住女儿的手,生怕一时看不住再出意外。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