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十条”后南京新盘降10%-20% 适时出台新政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5月09日03:53

  “国十条”后 南京四新盘降价10%-20%

  国务院楼市新政已起效果,南京新政何时出台?官方意见是“适时”

  在昨天南京市政府召开的近期社会热点新闻发布会上,南京市房产局局长助理潘文辉通报说,4月,南京的商品房上市量增加明显,其中商品住宅上市7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0%。但市场成交量略有下降,商品住宅成交6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3.7%;二手房成交6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3%。“由于新政效应,4月上下旬房市出现了明显变化,整体来讲,房价上涨的势头得到了遏制。全市二手房也出现了趋稳态势,成交价格出现了松动。”

  数据

  开发企业入市增多。4月14-30日,商品房共上市59万平方米,较4月1-13日增长七成;商品住宅上市52万平方米,较4月1-13日增长一倍多。

  分析

  这说明,新政出台期间内,开发商适应形势变化,加快推盘入市。

  数据

  商品房认购量在短暂下滑后开始回升,日均认购量在250-300套左右。从4月22日开始,楼市认购量出现了明显下降,日均不足100套。但从5月3日起,开发商的优惠打折下,市场认购量又回到了100套以上。

  分析

  4月14-30日,南京部分新开楼盘实际成交价格出现10%-20%降幅,如河西、宁南、江宁和江北区域四个新开楼盘,实际开盘价格较原定价格分别出现10%、19%、20%和15%的降幅,大部分的楼盘在做有力度的打折优惠措施。另外,二手房市场的波动要小于商品房市场。从交易量来看,4月14-30日,全市二手房日均成交150套左右,交易量较上半月下降四成多,成交价格与上半月相比,环比下降5%左右。

  南京新政何时出台?适时

  潘文辉说,国家新政出台的短短20天,南京楼市就出现明显变化,最明显的就是不合理的住房需求,投机性的需求和投资性的需求得到了明确遏制,同时普通商品房的上市量也得到明显增加,这样供求比将趋于合理,“一季度时,南京商品住房的供求比是0.67,而今估算一下,供求比达到了1比1,趋于合理,这样近期,南京房价会保持平稳状态。”

  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曹劲松表示,南京市政府将密切关注“国十条”在南京产生的效果,适时出台南京的新政细则。

  买不起房咋办? 建5000套保障房

  潘文辉还表示,除了商品房的情况,南京的保障房建设也正在积极推进,近日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也特地视察了保障房建设进度,季市长多次做出批示,组织召开专题会。

  今年南京保障房建设的主要目标是新开工600万平方米,竣工300万平方米,廉租房储备3000套。这些保障性住房将尽可能集约配套商业、教育、文化、“邻里中心”等公共设施,尽可能贴近地铁轻轨、公交枢纽和城市快速路等交通设施,尽可能集约商业教育等设施,方便群众生活。同时,所有保障房项目都运用建筑节能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提高环保节能水平。

  记者注意到,目前圈定的四大保障房项目中,栖霞区迈皋桥创业园地块已于3月1日开工,栖霞区花岗地块、雨花台区岱山西侧地块、江宁区上坊北侧地块,都将于6月底开工,一共5000套住房。

  据悉,这四大保障性住房项目的套型标准,初步设计为两种,即45-50平方米,55-60平方米,均是成套套型的。

  唐辉 王宏斌 孔小平

  延伸阅读

  北京“认房不认贷”

  近期开始实际操作

  记者昨天从北京多家商业银行获悉,他们已经在本周二接到通知,近期将可以进入北京市住建委网站查询购房人信息,以执行贷款中“认房不认贷”的政策。按照通知要求,各家银行正在统计密钥数量。

  所谓“密钥”是指非公开的钥匙,也就是通过公共网络进行数据交换的一种身份认证。目前工行、建行、民生、中信等多家银行正在以支行为单位,统计密钥数量,上报北京市住建委后统一配发。今后银行审批贷款申请时就可以根据本市房屋权属交易系统中的个人住房记录,实施差别化的信贷政策,这就意味着新政中“认房不认贷”将在近期进入实际操作阶段。

  工行、建行等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五一”后已经暂停了对不能提供一年以上纳税证明或者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居民发放房贷,第三套房贷款审批也非常谨慎,能够获得贷款的客户很少。

  房贷门槛的连续提高,引发了银行和各贷机构在房贷审批中“拒单”量增加,记者从一家国有上市银行了解到,房贷新政实施后,经过他们退回的房贷申请数量大幅增加,超过30%。此外,从昨天起购房者在网签时增加了一页表格,即家庭成员信息表,不仅包括夫妻还要求填写购房人父母、兄弟姐妹的购房情况。据北京晚报

  二季度70大中城市

  房价涨幅回落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REICO工作室最新发布的《2010年第一季度中国房地产市场报告》预计,2010年第二季度70大中城市房价总体保持平稳,房价涨幅回落,部分城市尤其是3月下旬房价快速上涨的城市出现房价波动的可能性较大。

  报告显示,一季度,房屋成交量增幅比上季度有所回落。商品房销售面积15361万平方米,同比增加35.8%,增幅比去年同期增加28个百分点,比上季度减少27个百分点。与此同时,房价涨幅趋缓,但部分地区3月出现房价较快上涨。一季度,地价环比上涨幅度收窄,但居住用地上涨幅度增加;70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0.6%,环比上涨3.3%,涨幅与上季度持平。

  据中国证券报

  河西一楼盘现场速写

  你是来买房的吗?

  NO,来看美女吴佩慈的

  昨天上午,南京河西融侨中央花园推出最后一期148套景观洋房。在样板区亮相仪式上,来看热闹的买房人却将目光都盯在了开发商提供的各式蛋糕,以及专程请来的台湾美女吴佩慈身上,“买房?再等等吧。”

  “先生,请出示你的请柬。”记者昨天刚走近该楼盘的售楼处,就被一位安保人员给拦了下来。可能是由于大牌明星亮相,开发商担心粉丝太多扰乱了现场秩序,记者看到售楼处外拉起了红色的隔离区,只有持请柬方可入内。情急之中,记者只好请身边一对小夫妻帮忙,以他们好友的身份混了进去。

  亮相仪式原定9点半开始,可记者10点赶到时,现场的人气似乎还不是很旺,人们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手上拿着开发商提供的各式小蛋糕,边聊边吃。“你说吴佩慈有多高啊?真人会比电视上漂亮吗?”“我看过一次哎,是蛮高的,穿上高跟鞋,看起来一米八都有了,这以后老公怎么找啊?”一对小姐妹越聊越开心,“你还想看看这边的房子啊,听说蛮贵的。”“我就是来看吴佩慈的哎,房子要两万五,我买不起!”

  上午10点半,美女吴佩慈终于现身,惹来现场一片欢呼声,一群人拿着长枪短炮冲向前台,对着吴美女一顿猛拍。吴佩慈款款落座,在台上十分敬业地大谈特谈美丽养颜经,房子几乎成了“配角”。在与开发商的高层代表共同剪彩宣布新一期房源亮相之后,吴美女便完成了使命,匆匆离开了现场。

  仪式结束后,记者向售楼小姐询问起了这批房源的情况,与今年春季房展会期间开发商对外宣称的2.8万到3万的价格区间相比较,新政之后,开发商的预期明显降低了许多。“最终的价格还没有定下来,不过肯定是在2.5万以上。”“怎么这么贵啊,碧瑶花园精装修的也不到2万3的均价,你们这还是毛坯。”“他们怎么能跟我们比呢?碧瑶花园只是普通的精装修小高层,我们是整个奥体板块惟一的花园洋房,一幢就四层楼,几乎是准别墅了。将来这里就是整个河西的市中心,你想想,新街口的别墅得是什么价?”售楼小姐指着不远处的奥体中心,颇为得意地跟记者说。她还告诉记者,他们的楼盘早在4月初就领过预售许可证了,一直没正式对外开盘,就是因为价格不好定。

  按照这批房源150平方米到220平方米的面积计算,在这里买一套房子要400万到600万左右,买房人能承受吗?一位来看房的宋先生说,愿意花好几百万买房的几乎都不受房贷新政的影响,“不是说都是首套房,而是他们对于增加一成的首付,甚至是付全款,眼睛连眨都不眨一下。”不过,即便是客户群都比较“高端”,在新政的心理影响下,无论是刚需者或是投资客都放慢了买房的脚步,观望氛围越来越浓厚,从先前碧瑶花园开盘当晚只认购16套,到更早一些的江北某楼盘开盘零成交,开发商的日子显然不好过。  本报记者 马祚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