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7岁女生参加中考体育考试800米长跑时猝死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5月09日05:05

  17岁女生猝死考场跑道

  事发富平2010年中考体育考试中,学校协议给付抚慰金7万元

  本报渭南讯(记者 芮潇潇) 5月5日上午,富平县白庙初级中学17岁初三女生焦某,在参加中考体育考试800米长跑过程中突然倒地,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初三女生800米跑步中倒地

  5月5日,富平县白庙初级中学初三100多名学生,在学校的组织下,乘坐学校租来的巴士前往离学校十

  余公里的曹村初级中学,参加2010年中考体育考试。

  据几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生讲,上午11时许,焦某参加体育考试中的800米跑步,这次长跑需要在操场上跑三圈。焦某跑完第二圈后突然倒地。后来有老师说,如果跑不完,就让走回十多公里外的白庙初级中学。焦某听了这话,从地上爬起来,走了几步后,又继续在跑道上跑了起来。刚跑了几步,她一头栽倒在地,再也没有起来。看到这一情况,监考老师赶快找校医,等到校医赶来后,发现焦某已经呼吸困难。老师们赶紧将焦某送往曹村镇中心卫生院进行救治。据了解,焦某被送到卫生院后,经医生检查生命垂危,便立即送往富平县人民医院急救。但孩子已经停止呼吸。

  昨日下午,刚刚埋葬了焦某后,伤心的家人怎么都想不通,好好的孩子怎么会突然死亡。据焦某的家人介绍,17岁的焦某身高1.6米,身体偏瘦,十几年来,除了头痛感冒外,没有得过其他疾病。就在孩子参加考试的前一天晚上,孩子回家说,晚上要睡早一点,第二天要参加体育考试。母亲对她说,跑完之后先走走,千万不要喝凉水,并叮嘱女儿不要乱买东西,没想到母亲的叮嘱却成了最后的诀别。

  有亲属提出,孩子跑步中突然倒地,老师为什么不看情况,让孩子继续参加考试?另外,孩子第二次倒地后,学校及老师是否尽到了救治责任。

  富平专题会议安排中考安全

  昨日晚8时许,记者来到白庙初级中学,该校门卫称周末放假,学校领导都不在,自己也不知道任何一个领导的电话。记者来到校长卢树刚(音)家中,其妻称卢校长在富平县城,电话她不知道。但随后知情人告诉记者,焦某的家人与白庙初级中学签了一份协议,协议在学校领导手上。这位愿意承担法律责任的人士讲自己愿对此份协议的真实性负责。学校在该协议中称,当时有老师、校医对焦某尽到了抢救义务,出于人道,给付抚慰金7万元,但目前焦某的父亲只拿到了一万元。

  记者获悉,昨日富平县教育局召开专门会议,针对中考安全做出了具体安排。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