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军人新郎接急令归队 婆婆为病人新娘戴上婚戒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5月09日07:27

  军人新郎接急令归队 病人新娘举行一个人的婚礼

  24岁的杨燕和28岁的张锦江原定于5月8日举行婚礼,但因张锦江接到部队参训命令返回部队,杨燕一个人参加的婚礼,昨天如期举行。

  12点18分,四川师范大学东校区一酒楼婚宴厅里响起了婚礼进行曲,杨燕在父亲杨少云的陪伴下走入婚礼大厅。

  走上红地毯后,杨少云把女儿的手交给了张锦江的母亲。

  12点半,司仪刘洪电话连线张锦江,当听到“您是否愿意以婚姻的形式与杨燕结为夫妻”时,张锦江有力的回答:“我愿意!”

  刘洪转身问起杨燕同样问题,她含泪对着电话喊出同样的回答。

  “你愿意嫁张锦江作为你的丈夫吗?与他在神圣的婚约中共同

  生活,无论是疾病或健康……”杨燕拿起电话,面对在场的亲朋好友对张锦江说:“我一定会很坚强,你虽然不在身边,但永远在我心里。”

  在祝福的掌声中,杨燕走向烛光花环,一个人点燃顶部的烛火,双手合十,默默许愿。

  杨燕是家里的独生女,在成都锦江区华兴街做社区工作,张锦江在某部队工作。

  两人经朋友介绍,认识一年多时间里,他们平时的见面机会很少,主要靠电话联系。今年春节,两个年轻人定下了婚期。

  五一节后,杨燕突然患了急性肠胃炎,需要做手术。杨燕和张锦江商量后,决定出院后正常举行婚礼。

  可5月5日,一个电话却彻底打破了新婚喜庆的气氛,原来张锦江所在部队要求他立刻回去参加集训。

  “选择军人就是选择奉献,作为军人的妻子,更应该理解这些。”开明的父亲这样开导女儿杨燕。

  杨燕也劝说张锦江回部队,但婚礼照常举行,她一个人参加。直到前晚,部分亲友才得知此事。

  手术后需要休养,杨燕没能如愿出院。但想到请柬都已发出去,而且承诺张锦江婚礼照常举行,和医生沟通后,医院允许她出院一天完婚。

  昨天,杨燕手臂上系着医院就诊时的蓝色丝带。

  由于站立时间太长,她时不时用手捂一下腹部右侧,却没有向家人喊累。下午4点,杨燕已回医院输液。

  记者程渝实习生侯婷婷摄影雷远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