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英雄 结古镇甘达村党支部书记叶青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9日07:13
  中广网北京5月9日消息(记者葛修远 罗占祥)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0分报道,结古镇甘达村党支部书记叶青在妻子遇难、自己受重伤的情况下,迅速组织党员干部投入抗震救灾,时刻将群众安危放在首位。10-05-09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进入震后的甘达村,首先映入眼帘的就一面面在废墟上迎风飘扬五星红旗和党旗。甘达村党支部书记叶青正在召集全体村民讨论灾后的生活安置和灾后重建问题。在玉树“4。14”地震中,结古镇甘达村249户群众的房屋全部倒塌无一幸免,在甘达村已经当了31年村支部书记叶青忍受着丧妻之痛,迅速组织起全村的党员、干部挨家挨户抢救被埋的乡亲,确保甘达村每一个人都能够得到妥善的安置,而他自己也在地震中被砸断了三根肋骨,却没让任何人知道,直到4月24号才被家人强行送到医院去治疗。当记者问叶青,是什么力量支撑他在重伤之下坚持战斗这么长的时间?这位20岁就入党,曾将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老支书,指着自己胸前鲜红的共产党员胸牌平静的说,因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

  “我们为全村的共产党员都佩戴上胸标为得就是能让群众知道灾难面前应该找谁,也是在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将群众的安危放在首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