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百多名将军后代海口激情唱红歌 省长罗保铭出席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5月09日07:58

  百多名将军后代海口激情唱红歌 罗保铭出席

    50年前,由200多位共和国的开国将军组成的将军合唱团,在庆祝新中国成立10周年之际,用嘹亮的歌声鼓舞了无数的中国人。演出结束后,罗保铭等领导走上舞台,与合唱团成员亲切握手,祝贺演出取得成功,并代表省委、省政府,给合唱团赠送了黎锦《甜美的歌》。

  百多名将军后代椰城激情唱红歌

  “唱响中国――走进海口”昨上演罗保铭出席观看演出并发表讲话

  本报海口5月8日讯(记者陈成智 陈耿)《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打靶归来》……今晚的海口市人大会堂,一个特殊的合唱团――将军后代合唱团,再度将他们父辈传唱的红歌激情唱响。

  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此次来琼的将军后代合唱团团长马国超(马本斋之子),合唱团副团长李紫阳(李先念之女),合唱团秘书长林英(林佳楣之侄女),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陈辞,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刘鼎兴,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谭力,省军区司令员黎仕林,武警海南总队政委詹海观,老干部肖策能出席观看“唱响中国――走进海口”合唱音乐会。

  50年前,由200多位共和国的开国将军组成的将军合唱团,在庆祝新中国成立10周年之际,用嘹亮的歌声鼓舞了无数的中国人。2008年9月,这些开国元勋的后人们再度携手组建“将军后代合唱团”,并正式启动“唱响中国”活动。此次来琼的一共有157位将军(红军)后代,他们将在海口、三亚各演出一场。

  晚会在大合唱《东方红》中拉开序幕,此后无论是男声四重唱《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女生小合唱《南泥湾》、混声合唱《我的祖国》、联唱《盼红军》还是大合唱《解放军进行曲》,以及感人至深的诗歌朗诵《奶娘》,都让现场观众不住鼓掌。程启文将军之子、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程志也献唱了《将军颂》、《青藏高原》、《眷恋》等三首歌。

  作为纪念海南解放60周年的活动之一,记者注意到,合唱团特别加排了《红色娘子军连歌》、《军民团结一家亲》、《钢一连连歌》等新曲目,当合唱团特别邀请冯白驹将军之女冯尔超、马白山将军之女马洪中同台合唱《红色娘子军连歌》等歌曲时,现场更是报以热烈掌声。音乐会在全场观众和合唱团一齐高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幕。

  演出结束后,罗保铭等领导走上舞台,与合唱团成员亲切握手,祝贺演出取得成功,并代表省委、省政府,给合唱团赠送了黎锦《甜美的歌》。

  “听了经典红色歌曲,心里就像燃烧着一团火”,罗保铭在现场发表即兴讲话。他说,老前辈、老将军们为打天下抛头颅洒热血,我们这代人就是听着老革命的故事,看着老革命的电影,唱着这些经典歌曲长大的。今晚将军的后代重唱红歌,不仅引起我们的强烈共鸣,也让我们内心肃然起敬,歌声勾起了大家对老将军们的缅怀,也让我们高兴地看到了老将军们革命精神的传承。

  罗保铭动情地说:“我说三句话,表达我的心情。第一,老革命、老将军们的革命精神在中国新的历史时期永远不老;第二,我们的合唱团已经有了将军的孙子辈儿,我认为这个品牌应该伴随着共和国的成长延续下去,也让将军们的革命精神代代传承,祝将军的后代永远年轻!第三,海南正在建设国际旅游岛,打造旅游休闲度假的四季花园,我代表省委、省政府,衷心欢迎将军的后代到海南旅游休闲度假!”

  今晚的音乐会由海口市委宣传部主办,将军后代合唱团、兰海集团联合主办。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