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富豪相亲海选女友续 敬老院测爱心品红酒考仪态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05月09日08:13

  富豪找女友:敬老院测爱心品红酒考仪态

  “千万富豪相亲海选女友”后续

  五一期间,堪称西南地区史上最贵的“千万富豪相亲会女宾海选”首轮甄选,在成都、重庆、武汉、长沙同时拉开帷幕。据主办方世纪佳缘网站透露,四地参加海选的女孩近3000人,网上报名人数逾万人。目前,事情又有了进一步发展,在成都地区近800位首轮应征者中,有17位综合条件非常优秀的女孩进入了复选环节。

  不少人都猜测,这些女孩在复选时会接受专家更为严格的拷问。可是,主办方却另辟蹊径,昨日分别安排女孩们走进敬老院陪老人聊天,以及前往专业的酒窖领略优雅的红酒文化。对此,主办方表示,百事孝为先,一方面希望女孩们能够在浮华的世界中不要忽略对老人的关爱,唤起她们对生活本质的认知;另一方面,鉴赏美酒是上层社会不可或缺的生活部分,他们将通过这个环节考察女孩应对社交场合的能力和举止谈吐。

  复选现场之敬老院

  昨日上午还不到9点,进入复选的12名女孩就来到永丰乡敬老院。

  “老年人的牙齿不太好,我给他们买了点萨琪玛。”“现在天气热了,老人比较适合喝点花茶。”“夏天到了,我给爷爷和婆婆各买了一些防滑的拖鞋。”刚一走进敬老院,女孩们便抬出一张桌子,将她们精心准备的各种小礼物放了上去。而敬老院里的几十位老人,也早就围坐在了院子里。“这些妹儿真有孝心,而且个个都长得乖。”65岁的育婆婆笑得合不拢嘴。

  记者看到,女孩们有的和老人撒娇逗乐,有的在倾听老人讲述光辉历史,还有的扶着老人一起走进老年公寓里,帮他们剪指甲、收拾屋子。

  性格直爽的欣怡(化名)说,她今年26岁,是一家企业的行政文秘。“其实我能看出主办方让我们到敬老院来的用意,就是要看看大家有没有孝心。我从小跟奶奶长大,一直跟老人比较亲近,还常常给她洗脚。”欣怡认为,孝心和爱心这种东西是装不出来的,一定是自然流露的。

  她说,自己其实对相亲的成功与否,一点也不在意。甚至,现在已经有了骑虎难下的感觉。“一开始来相亲,是朋友推荐的。可是,真正参与进来之后,听到很多非议的声音,心里很矛盾。”但是,抱着一睹报名男士“庐山真面目”的好奇心,她还是愿意继续走下去。

  复选现场之酒窖

  下午的复选安排,又重新回到了高端派对的视线。在主办方的安排下,女孩们又来到了位于城西的普罗旺斯酒窖品鉴红酒。

  “我参加过品酒会,但是没有这样系统的接受过培训,我觉得很有必要掌握这些知识。特别是喝红酒时,更能看出一个女人的优雅。”今年已经32岁的阿森(化名),是昆明一家房地产公司的行政管理人员。她一边品酒,一边与记者聊了起来。“我是信佛教的,向善,一切随缘。”按理说,年薪近20万的阿森条件很优越,身边也应该不乏优秀的男士,为什么现在竟成了“剩女”呢?

  阿森说,她并不喜欢“剩女”的说法。“我之前谈过两次朋友,也遇到过非常优秀的男士,但是觉得并不适合自己。”阿森觉得,感情一定是双向选择,单身并不代表自己就“剩”下来了。“我只是比别人多一点点勇气,敢于去追求自己的幸福,因为很多时候机会是要争取,而不是坐等而来的。”

  “高端派对的品酒会,是上层社会不可或缺的生活部分,通过这个环节,能够考察她们应对社交场合的能力和举止谈吐。”主办方工作人员表示,从敬老院到品酒会,其实他们一直在不经意间观察女孩们。“送给老人的礼物贵重与否不重要,但是我们会看她们是不是有心。品酒能喝多少不重要,我们看的是她们如何真实而仪态大方地展示自己。”张国玉向记者透露,其实通过一天的观察,他们心里已经有了大致的想法,回去之后会按照女孩各自的气质、才华、心态、品格等十项甄选的综合指数来进行打分。

  一天的活动下来,究竟有多少位女宾能够入围?主办方表示还持保留意见,如果条件允许,后续可能会到女宾的家中走访。 华西都市报记者王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