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时报广场一周现7个可疑包裹 纽约适应“虚惊”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9日08:16
  一个弃置在路边的保温盒和一个黑色行李袋7日让美国纽约时报广场两度关闭。

  一周来,纽约警方已在时报广场接连发现7个可疑包裹,警戒线拉了又撤,撤了又拉,拆弹组也是频繁前赴现场,而后空手而返。

  纽约,作为一个“美国梦”的会聚地,变得异常谨慎。当局四处留意“可疑”,而纽约人则不断适应一场又一场虚惊。

  两场“虚惊”

  美国东部时间7日上午9时许,在时报广场推车卖甜点的索利曼埃尔瓦兹在一个垃圾桶边发现一个黑色行李袋,确认无人认领后他通知了警方。

  警方随即封锁现场,紧急疏散时报广场北侧几个街区。30分钟内,一个拆弹组到达现场。

  拆弹专家在行李袋内发现灰色T恤一件,白色袜子一双,牙刷一把,笔若干。

  11时,警报解除。

  12时45分,一名巡街警官在时报广场附近的西46街人行道上又发现一个“可疑保温盒”,软包装,无人认领。

  可疑物发现地点与一周前时报广场未遂爆炸案中汽车炸弹放置点相距一个街区。

  警方随即封锁附近多个街区及周边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同时使用高音喇叭通知街区办公楼、商场、酒店内人员暂时不要外出。

  一个拆弹组到达现场。打开保温盒,内有饮用水两瓶,书几本。

  14时23分,警方证实确为“虚惊”,结束警戒,放行车辆,称封锁是应急措施之一。

  更多“虚惊”

  7日是埃尔瓦兹在时报广场卖甜点的第二天。他告诉《纽约时报》记者,6日叫卖第一天,附近一位卖烤鸡的小贩就告诉他,任何一个可疑物都有可能搞砸他的生意。

  “纽约,真是什么疯狂的事情都能发生,”埃及裔美国人埃尔瓦兹说,“很正常的东西,出现在某个特定的时间和地点,就会变得不正常。”

  自本月1日时报广场险些遭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以来,警方已经接连发现7个可疑包裹。尽管一次又一次疏散最终都被证实为虚惊,但只要发现“可疑”,还得继续警戒。虚惊,总比“实惊”好。

  而在整个纽约范围,虚惊更多。

  6日,美国安全人员突然叫停一架已经滑行至跑道准备起飞的阿联酋航空公司204号航班,原因是怀疑机上一名乘客上了“禁飞”名单,结果发现只是名字相似。

  5日,纽约罗伯特肯尼迪大桥因发现一辆被遗弃的、散发着“煤气味”的卡车而临时关闭。拆弹组最终同样没有“收获”爆炸物。

  本月以来,纽约市启动一项5500万美元的计划,在全城增设了990个警察岗位,用于监测可疑事件。

  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说:“全世界恐怖分子都瞄准美国的象征纽约。”

  适应“虚惊”

  亚利夏桑切斯对时报广场再熟悉不过了,1日险些爆炸的汽车炸弹就停放在他工作的商店门口。“你会一直想,如果真爆炸了会怎样?但是,我们是经历过"911"的纽约人,在纽约,你得学会适应。”

  51岁的退伍老兵韦斯利韦丁顿在时报广场摆摊卖T恤,专卖印有“我爱纽约”字样的T恤。他指着随处可见的警察告诉法新社记者:“这是最安全的地方了,至少比白宫安全。”

  但韦丁顿的妻子对丈夫工作的地点不很适应。

  韦丁顿说,1日未遂爆炸案发生后,他回到家,妻子将他紧紧抱住。“我妻子现在整天都给我打电话,每一个小时或半个小时一次,为了看我是不是还OK。”

  适应之外,是无奈。路人查尔斯斯特罗齐尔说:“经历过"911",这些事儿太寻常不过了,纽约人有着非比寻常的适应力……但在平静表面之下,是延续多年的一种惊恐文化。”

  “我们也许与危险仅咫尺之遥,因为在垃圾桶里放个炸弹实在太简单了,但你总还得生活吧,”斯特罗齐尔说。(凌朔)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