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曲靖陆良大莫古镇硫酸厂毒气泄漏 熏晕90人(图)

来源:云南网
2010年05月09日10:57
吸收泵被二氧化硫、三氧化硫腐蚀出一个碗口大的洞。
吸收泵被二氧化硫、三氧化硫腐蚀出一个碗口大的洞。

出事的云南鸿泰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停止生产。

昨日,村民顾丽芳5个月大的女儿在医院接受治疗。

  曲靖陆良大莫古镇硫酸厂毒气泄漏 熏晕90人

  黑色烟雾像床厚棉被,盖在太平哨村上空。接着,村庄被烟雾包围了,村民开始咳嗽、呕吐、晕倒……7日6时25分,位于陆良县的云南鸿泰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鸿泰博公司)发生二氧化硫、三氧化硫异常排放事故,导致90名村民出现不良反应进医院。目前, 20名已出院,村民都没有生命危险,该工厂已被责令停产调试。

  村民:清晨遭遇毒气袭击

  7日6时25分,太平哨村民小组组长张红昆被一阵电话铃声惊醒:“快出来看,全村被毒气包围了!”他连忙打开门,一股刺鼻的气味袭来,呛得他直咳嗽,“全村房屋都看不清了”。

  张红昆赶忙关上门电话联系村委会主任。商量后,张红昆冒着雾气跑到广播室喊广播。“我打开扩音器,却没法讲话,嗓子像火烧一样疼。”他后来向记者讲述时,一再强调自己一点都没夸张。“广播室的窗户开着,毒气进来,像辣椒一样呛。”他跑出来,到水管边洗脸,用手遮着嘴和鼻子。6时40分许,他能感觉到一点风,雾气慢慢淡了,向公路蔓延,房子慢慢清晰起来。

  “走,找他们算账!”“就是这个化工厂放出的毒气!”张红昆接到消息赶到村口时,已经有几十名村民向旁边的鸿泰博公司靠拢,大家情绪激动。

  怕出事情,张红昆和村委会主任赶快联系镇政府。镇政府相关人员赶来,和他们一起,劝说村民退回去。一部分被劝回去,而多数村民堵住了工厂厂区的路。此时已是10时左右。

  这是,张红昆接到消息:有人昏倒了!他立刻赶过去,是41岁的一个大婶。“早上去上厕所,来不及跑,吸入的毒气太多。”正张罗着车把大婶送到医院去,一个接一个坏消息传来——村民们反应越来越大,咳嗽、头晕、呕吐,晕倒的又有3人。

  村里、镇上急忙组织车陆续把村民送往医院。那一天,他们共向医院送去了80多个人。

  厂方:厂区上百工人没中毒

  关于这次事故,鸿泰博公司副总经理钱济勇说,他就住在厂区,一大早听见有人报告漏气了,他立刻跑出来,看见烟囱冒着柱状的白雾,笔直往天上飘。“当时没风。”随后,他们立刻采取措施,拉了闸。半小时后就不再冒烟。“刺激性气味是有一点,但100多名工人都住在厂区,没有什么反应,也没有人住院!他们的村庄离厂区更远,怎么就那么多人中毒了?”

  他的部分说法得到厂里几名工人的证实。“没有工人中毒”,一名清洁工人表示,“有些村民,总想闹事来敲点钱。”不过也有工人说:“可能烟囱太高,又有风,虽然没飘下厂区,却能飘到村里去。”

  医院:患者有吸入毒气症状

  陆良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钱谷乔介绍,7日上午医院接到急症科的情况上报,太平哨村多名患者吸入有毒气体,咽部不适,咳嗽,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接到的病人中没有工人。” 据钱谷乔介绍,目前所有入院患者的医疗费用均暂由该院垫付。

  事件发生后,医院立即启动了紧急事件应急预案。7日17时30分,医院共接诊此类病人82人,至7日20时10分,20个病情轻微患者已出院回家观察。昨日,医院又从太平哨村接诊到8名此类病人。目前70人在医院接受治疗,患者体征平稳,没有生命危险,最大的85岁,最小的才42天,老人和儿童各占1/3。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