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金正日:中国的发展成就对朝鲜是巨大鼓舞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9日12:52
  中广网北京5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31分报道,金正日5月3号来到中国,开始了他时隔4年多的中国之行。金正日是金日成的长子,朝鲜党和国家的最高领导人。在过去的10年里,金正日几乎每隔两三年就要来中国转转,和中国领导人叙叙旧,谈谈合作。从1997年就任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后,金正日曾于2000年、2001年、2004年和2006年4次访问中国,每一次来访都属于非正式访问,但都受到了国际舆论的高度关注。这一次,他身边的随行人员中出现了两名朝鲜地方政府的领导人,这很有可能是为了促进这两个地方实行改革开放。

  金正日在访问中,对上海世博会成功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并再次对青海玉树地震所造成的巨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表示亲切慰问。他还说:我每一次到中国,都能够深刻感受到中国人民所取得的新成就。中国的发展成就对朝鲜人民是个巨大鼓舞。

  记者:金正日感谢胡锦涛的盛情邀请和接待,表示完全赞同胡锦涛就开展两国务实合作提出的五点建议,他提到新近达成协议的鸭绿江大桥兴建工程将成为朝中友好合作的新象征,朝方欢迎中国企业到朝鲜投资,朝方坚持朝鲜半岛无核的立场没有任何改变,朝方愿同各方一道为重启六方会谈创造有利条件。

  主持人:金正日访问北京期间,在朝鲜很热门的戏剧《红楼梦》朝鲜版第一次在国外演出。这部戏得到过金正日的亲自指导,因而在朝鲜可以说是家喻户晓,几乎所有的一线明星都演过。共分为6场12幕,完整叙述了宝黛的爱情故事。该剧在独唱、伴唱、伴奏、舞蹈以及舞美等方面吸收了《卖花姑娘》和《血海》等朝鲜经典歌剧元素,朝鲜艺术家们的精湛演出赢得了北京观众的阵阵掌声。

  记者:朝鲜歌剧《红楼梦》主要讲述贾宝玉和林黛玉相见相爱最终无缘相守的凄美爱情故事,虽然演员是用朝鲜语演唱,但是唱词翻译完全打到舞台的大屏幕上,观众可以对照识别,演员靠深情投入的表演将戏中人物的情感传递给观众,宝玉和黛玉相爱时,观众也跟着幸福,黛玉听到宝玉婚礼乐声肝肠寸断时,观众也跟着一期黯然神伤,近三个小时的演出结束后,全场观众起立鼓掌不愿离去,台上的演员也被观众感动,贾宝玉扮演者带领全体演员进行了5次谢幕才退场。

  观众:“尤其是最后的三幕吧,很感动,眼泪止不住应该说,对于这么一个熟悉的故事,最后能这么震撼挺难得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