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以间接和谈启动在即 各方反应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9日13:02
  阿联酋重申支持巴勒斯坦建国

  新华网阿布扎比5月2日电(记者安江 孙瑞军)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总统谢赫哈利法2日重申,阿联酋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建立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独立国家的合法权利。

  谢赫哈利法当天会见了到访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双方举行了会谈。谢赫哈利法在会谈中强调,阿联酋支持阿拉伯国家为实现巴勒斯坦民族和解所付出的一切努力。他呼吁国际社会担负起责任,推动中东和平进程,在中东地区实现公正、全面的和平

  阿巴斯:实现巴以和平的唯一途径是谈判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28日在安曼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即使在尚未看到和平希望的情况下,巴方也不会选择暴力。巴方坚信和平,并且认为实现和平的唯一途径是谈判。同时,巴领导层支持人民以和平方式抵抗

  分析人士:美方希望以开启巴以间接谈判作为其大中东战略的突破口

  米切尔上月赴中东斡旋期间,分别会见了内塔尼亚胡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与他们就开启间接谈判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尽管会后当事各方并未就会面内容透露更多细节,但在米切尔回国后,美方随即公布了巴以间接谈判即将开启的消息。中东分析人士认为,此番连锁举动暗示米切尔此行获得了巴以双方一定程度的“允诺”,同时也显示出美方在巴以问题上的迫切态度,即希望以开启巴以间接谈判作为其大中东战略的突破口

  欧盟支持恢复巴以间接谈判

  新华网贝鲁特3月8日电(记者潘立文 任珂)欧盟中东问题特使马克·奥特8日在此间表示,欧盟支持巴勒斯坦和以色列恢复间接谈判。

  奥特在会见了黎巴嫩总统苏莱曼、总理哈里里、议长贝里和外长沙米后对新闻界发表谈话说,尽管间接谈判困难重重,人们对能否取得成功持怀疑态度,但重要的是努力尝试可能实现的东西。

  中国希望尽快恢复巴以和谈

  新华网联合国4月14日电(记者 顾震球 王湘江)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参赞龙舟14日说,中国一贯主张政治谈判是解决中东问题的唯一正确途径,希望有关各方坚定和谈信念,展现政治意愿,为尽快恢复和谈创造有利条件。 (来源:新华网综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