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新一轮火山灰影响欧洲空中交通 国航航班取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9日14:30
  中新社北京5月9日电 冰岛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5月初再度剧烈喷发,形成的新一轮火山灰向欧洲多国扩散,严重影响欧洲空中交通。中国国际航空公司9日赴欧洲的部分航班已经取消。

  欧洲航空安全组织发表声明称,冰岛火山灰目前仍在扩散,受此影响已有大批航班延误或取消。据统计,飞越欧洲国家空域的航班已由7日的3万架次减至8日的2.5万架次。很多往返欧洲和北美地区的航班被迫改道。

  伊比利亚半岛受冰岛新一轮火山灰影响最为严重。西班牙8日关闭19座机场,至当晚已有超过900架次航班取消,数万名旅客滞留。

  葡萄牙取消了137个航班,主要令中小航空公司蒙受损失。火山灰同时可能给教皇本笃十六世11日访葡带来不便。按计划,葡萄牙空军届时将出动F-16战斗机为教皇专机护航。

  火山灰逼近法国,也给即将开幕的第63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带来一层阴影。法航飞机当地时间8日下午从戴高乐机场起飞,对巴黎等城市上空的火山灰进行数小时监测。

  英国当局9日发布了旅行警告,称火山灰对英国等地的影响可能持续到下周。伦敦机场的数十架次航班已经取消。

  欧洲其他国家也在密切留意火山灰的发展。爱尔兰媒体9日称,该国一些机场可能于9日晚些时候关闭。

  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的再度剧烈喷发让冰岛和法罗群岛的机场关闭,众多冰岛民众被迫再次戴上口罩。冰岛科研人员称,这次火山喷发未超出正常范围,民众不必惊慌。

  最新资料显示,该火山的活动仍然十分剧烈。国际航空安全部门的官员将于下周开会研商具体对策。

  这座火山于上月14日大规模喷发,火山灰迫使欧洲多国关闭机场,航空业遭受25亿欧元的巨大损失。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