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渤海海洋环境污染形势依然严峻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09日14:50
  人民网青岛5月9日电 (宋学春 杨红) 从今天召开的《2009年渤海海洋环境公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09年渤海严重污染海域面积较上年有所减小,但近岸海域污染依然较重。

  公报显示,海水中主要污染物是无机氮、活性磷酸盐和石油类。渤海夏季海水质量状况较好,污染海域(劣于二类海水水质标准)面积约为12580平方公里,约占渤海总面积的16.3%;春季海水质量状况较差,污染海域面积约为17512平方公里,约占渤海总面积的22.7%。渤海三大湾中,莱州湾海水环境污染程度较重,渤海湾次之,辽东湾相对污染程度较轻。天津近岸海域海水环境污染最重,其次为山东近岸海域,河北和辽宁近岸海域海水环境质量相对较好。

  2009年,渤海海域沉积物总体质量较好,但近岸局部海域沉积物受到石油类、重金属的污染。

  2009年,渤海局部近岸海域部分贝类体内污染物残留水平较高,超标污染物为重金属和石油烃。

  2009年在近岸重点监测海域均发现海面漂浮垃圾和滩面垃圾。垃圾种类以生活垃圾为主,主要为塑料类、木质类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