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两岸存知己丝竹传真情 台湾国乐团巡演到苏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9日15:30
  中新网苏州5月9日电 (周昕)结束了在2010年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上的演出,“台湾鼓王”黄瑞丰携手台湾国乐团马不停蹄地来到了苏州科文中心,8日晚,西方的爵士鼓和东方的丝竹融合在一起激荡出了别样的火花。

  为向大陆市民展示台湾民乐的发展现状并加快两岸文化艺术交流,在世博会期间,黄瑞丰和台湾国乐乐团将担任台湾文化的使者,在上海、苏州、池州、合肥等地开展巡回演出。苏州是此行的第二站。

  台湾国乐团广纳台湾民间传统及当代音乐,融合戏剧、舞蹈、美术、诗歌、文学等各类元素,以多元艺术形态展现当代的国乐新形象。此次巡演更是力邀台湾鼓王黄瑞丰,将西洋的爵士鼓也融入了传统的民乐中,给观众带了带来了别样的视听感受。

  这场演出吸引了不少苏州当地的民乐爱好者。苏州吴韵民乐团的成员一行数十人在欣赏完乐团的公开彩排后,向科文方面提出了要与台湾国乐团进行交流的强烈要求。“我们平常也经常受邀去外地进行演出交流,这次在家门口有这么高水平的民乐团来进行演出真是一个绝好的机会,我们可以近距离地与他们进行直接的交流是最好不过的了。”吴韵民乐团的领队老陈如是说。

  “其实两岸之间的音乐交流早就开始了,从以前的台湾流行歌曲流传到大陆,到现在有这么多两岸的艺术家互相进行访问演出,我们可以明显感觉的到两岸的交流在增加。”乐团指挥,台湾著名国乐作曲家、指挥家苏文庆告诉记者,如果要进一步加强交流,两岸的人员应该有更多对口的交流,这次与苏州本地的民乐团进行交流他们也有不少意外的收获。

  据了解,这次上海世博盛会也成了一次文化艺术交流的绝好机会,此次台湾国乐团音乐会作为科文中心“迎世博国际艺术季”系列之一,给两岸文化艺术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世博会期间还将有台北市立交响乐团、台湾高雄交响乐团等前往苏州进行交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