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尼亚齐发生里氏7.2级地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9日16:36
  新华网雅加达5月9日电(记者赵金川)印度尼西亚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机构9日发表报告说,印尼亚齐特别行政区海域当天发生里氏7.2级强烈地震,目前尚无人员伤亡的报道。

  报告说,地震发生于当地时间9日12时59分,震中位于亚齐省米拉务市西南66公里处,震源深度30公里。

  亚齐特别行政区副行政长官穆罕默德·纳扎尔说,这次地震造成西亚齐县、锡默卢岛和沿岸地区一些建筑物严重受损,一些地区电力中断。

  地震发生后,有关方面立即发布了海啸警报,但半个小时后又取消了海啸警报。

  据当地电视台报道,此次地震持续了约5分钟,震感强烈。地震引起包括亚齐特别行政区首府班达亚齐在内的一些城镇的居民恐慌,他们纷纷跑向较高地带躲避。

  另据中国国家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5月9日13时59分,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北部海域发生里氏7.4级地震,震源深度约50公里。

  4月份,亚齐特别行政区附近海域曾发生里氏7.7级地震,造成锡默卢岛和亚齐新基尔地区1000多座房屋受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