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广西暴雨蓝色预警 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Ⅳ级响应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9日16:52
  新华网南宁5月9日电(记者 周丹丹)根据广西气象台的预计,5月9日到10日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广西将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命令,要求受暴雨影响的气象部门迅速进入应急响应工作状态,全力做好气象服务工作。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了解到,9日早晨强降雨带已进入广西东北部地区,广西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5月9日至10日,桂林、柳州、来宾、贺州、贵港、梧州、玉林、南宁等市阴天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此外,广西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有大雨。

  据自治区气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上述情况,桂林、柳州、来宾、贺州、贵港、梧州、玉林、南宁市气象局立即进入Ⅳ级应急响应状态,严格按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做好应急响应工作,其他可能受本次灾害性天气过程影响的地(市)气象局则做好应急响应准备。

  目前,广西大部分地区已进入汛期。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今年广西将受到4至6个热带气旋的影响,这使刚经历完大旱的广西发生大涝的概率增加。此外,特殊的地理位置、复杂的自然环境和多变的气候条件使广西部分地区发生山洪和台风灾害的可能性始终存在。

  自治区气象局相关负责人提醒,未来一段时间天气将更为复杂多变,各地要重视预防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灾害,做好防雷电知识的宣传工作;同时,也要注意防御局部地区因强降水诱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城乡内涝等灾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