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广东暴雨致死人数增至16人 防总紧急应对新暴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9日19:36
  中新社广州5月9日电 (唐贵江 杨绮薇)5日以来的强降水已造成广东死亡人数增至16人。9日下午5点起广州再度下起大雨,气象部门预计,今明两天珠三角地区还将遭遇暴雨局部大暴雨袭击,广东省防总已紧急部署进行应对。

  根据广东省防总的最新数据,5日以来广东大部遭遇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水过程袭击,本次强降雨由于突发性强、降雨时空过度集中、波及范围广,给包括广州、粤东、粤北地区造成一定的伤亡损失。到8日傍晚,本次强降雨在广东造成的死亡人数增至16人,失踪4人。目前广东正在进行全力救灾和灾后恢复工作。

  5月8日广东各地雨势稍停,但9日下午5点起,广州又开始下起大雨。来自气象部门的消息称,从9日下午起到10日,广东将自北向南有一次明显降水,粤北、粤西的北部和珠江三角洲先后有暴雨,局部大暴雨,雷雨时局部地方有8级左右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广东省水文局最新水雨情报告显示,入汛以来最强降水过程引发今年广东北江近50年一遇的流域性洪水,到7日晚上6点,北江流域英德水文站的洪峰水位一度超过警戒水位2.82米;目前,北江洪峰先后在7日晚、8日凌晨通过英德、清远、石角三个水文站,随后缓慢回落。

  在广州,6日晚7日凌晨的暴雨让该市大量汽车遭遇“灭顶之灾”,广东省保监局透露的最新数据,两天内该部门共计接到的“水浸车”车险报案超过1.3万例,预计此次暴雨造成的损失赔付将达到人民币1.39亿元。

  鉴于上一轮强降雨造成的灾害还未来得及抚平,新一轮强降雨又接踵而至,广东省8日深夜紧急部署应对措施。当地防总要求各地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度,快速及时处置突发事件;气象、水文部门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提高对极端灾害预测、预报、预警的精准度;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监控雨情、险情、灾情,并及时向社会民众发布防范信息。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