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媒体热烈祝贺金正日访华取得圆满成功(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9日20:54
  5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摄

  新华网平壤5月9日电(记者高浩荣 赵展)朝鲜《劳动新闻》9日发表社论,热烈祝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最近访华取得圆满成功,并表示朝鲜将为进一步加强和发展传统的朝中友谊,强化朝中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而积极努力。

  社论说,金正日最近对中国进行的非正式访问令朝鲜人民感到“非常高兴和激动”。这次访问对加强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之间的友情和同志式的友谊是一个“具有意义的契机”,同时强有力地显示了朝中友谊的生命力,将极大地鼓舞两国人民在新世纪为不断发展朝中关系而努力。

  社论说,朝中双方一致认为朝鲜半岛的和平、稳定和繁荣符合两国和东北亚地区国家的共同利益,并表示将根据六方会谈通过的共同声明努力实现半岛无核化。此次访问将为实现朝鲜半岛、东北亚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作出贡献。

  社论表示,朝鲜人民对中国党、政府和人民重视朝中友谊,并无私地支持和声援朝鲜人民的正义事业表示感谢。社论衷心祝愿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国家统一的斗争中取得更大成就,并表示,朝鲜人民坚决支持中国人民的正义事业,对中国人民取得的所有成就都像自己的成就一样感到高兴。社论表示相信,朝中友谊是牢固的、战无不胜的。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3日至7日对中国进行了非正式访问。这是进入新世纪以来金正日第五次访问中国。

  应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的邀请,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5月3日至7日对中国进行非正式访问。在北京期间,胡锦涛同金正日举行会谈并举行欢迎宴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分别会见金正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分别陪同金正日参观或参加有关活动。

  朝鲜歌剧《红楼梦》7日晚在北京电视台剧场举行访华演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观看,并亲切会见主要演职人员,他称赞这部歌剧词曲优美,场景生动,表演细腻,相信在华演出一定会获得圆满成功,为巩固和发展中朝传统友谊作出贡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