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总理促确定结束抗议日期 红衫军仍未最后作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9日22:10
  中新社曼谷5月9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总理阿披实敦促反独裁民主联合阵线(红衫军)领导人,应在10日前就结束在曼谷拉差帕宋反政府示威的群众集会给予明确答案。

  阿披实在9日的一个电视讲话中说,红衫军应该出于安全原因而迅速停止抗议示威活动。他表示,其和解路线图的目的是为了化解为期近两个月的对抗。

  阿披实称,应该在10日前有一个明确的答案,以便继续对和解计划进行合作。政府敦促红衫军迅速结束其抗议示威活动的另一目的,是要避免进一步的流血事件发生。阿披实还表示,他的五点路线图事关国家未来,如红衫军拒绝结束集会,他已有结束目前危机的后备方案。

  分析人士称,红衫军的抗议示威活动近两个月,期间数次的流血冲突事件已致29人死亡,近1000人受伤,其代价太为惨重。

  不过,新近发生在7日晚间和8日晨的两宗造成10数人伤亡的袭击事件,政府和红衫军方面均未相互指责,反倒一致表示不会因此而影响和停止和解路线图的推进。

  阿披实认为,只有恐怖分子想破坏和平进程,因为一旦这个过程完成后,恐怖分子将会被疏离,他们再无法使用红衫军支持者作为他们的人体盾牌。阿披实甚至点名指称卡迪亚少将反对和解路线图。

  泰政府发言人帕尼坦对新的袭击事件的解读是,有些人不希望看到民族和解路线图计划的成功。

  红衫军方面首先否认了与袭击事件有关,并表示,红衫军已明白阿披实五点路线图计划的涵义。但对红衫军而言,他们尚需要数天时间来提出他们自己的提案。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红衫军方面对和解路线图持肯定态度,但至今仍未就何时结束抗议集会作明确回应,且期间又发生两宗袭击事件,使本就受到一些派别诟病的和解路线图的推进增添了难度。

  人民民主联盟(PAD 又称黄衫军)此前本就对解散国会下议院持保留态度,期间更呼吁阿披实取消其调和路线、放弃选举计划,并呼吁阿披实总理辞职。新的袭击事件发生后,该联盟警告政府,这些攻击已发出一个信号,如果政府不打击恐怖主义分子,和解计划将不会成功。

  另一较温和的团体“彩衫军”的数千名支持者亦在曼谷集会,要求政府推迟选举日期。

  而红衫军的核心成员翁医师9日指政府没有诚意,因为它没有对红衫军提出撤走靠近曼谷拉差帕宋商业区军警的呼吁作出回应。因此红衫军领导人是否在5月15日向警方自首,还将视情况而定。

  分析人士指,无论怎样,阿披实的和解路线图仍然值得期待。有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如果阿披实能恢复该国的正常局势,49.19%的人认为阿披实的支持率会回升。而44.48%的受访者相信和解计划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和目前的政治紧张局势,另有百分之27.06%的人认为,如果通过各方共同努力,民族和解的五项目标可以达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