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张家口军民合用机场开工兴建 明年与石家庄对接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09日22:36
  人民网石家庄5月9日电(记者李增辉)今天,总投资4.5亿元的张家口机场军民合用改造工程开工奠基,它的建设,将打通张家口与外界的“空中走廊”,构筑起公路、铁路、航空并存的现代立体交通网络,为建设京冀晋蒙四省交界区域中心城市奠定了硬件基础。

  张家口地处京冀晋蒙四省市区交界处,是环渤海经济圈和晋冀蒙经济圈的重要节点。在历史上曾是中俄、中蒙物资贸易的重要通道和物资集散地,素有对外贸易“旱码头”美誉。近年来,随着商贸活动的日益频繁和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尽管该市在公路和铁路交通发展方面突飞猛进,但仍然满足不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需要。打通张家口与外界的“空中走廊”,构筑公路、铁路、航空并存的现代立体交通网络,吸引更多的游客和客商来张家口旅游观光和投资兴业。张家口由此作出了地方跨越融入全国发展大局的战略选择。

  该项工程按2020年旅客吞吐量25.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900吨,2030年增加到42.5万人次的目标设计,按民航4C级标准建设,可起降B737、A320等大型飞机。项目建设工期为一年半,建成后,初步确定开通石家庄、上海、广州、西安、成都、海口6条航线。明年,张家口与石家庄实现空中对接后,乘客单程只需花费40分钟便可以到达目的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