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部署加强校园周边交通整治

来源:公安部
2010年05月09日23:05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5月7日召开视频会,部署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和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4月份以来,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组织开展公路客运交通安全教育整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确保了全国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继续较大幅度下降。青海省全警动员,四川、西藏、陕西、甘肃、宁夏、新疆等周边省(区)密切配合,积极开展抗震救灾应急管理工作,通往玉树灾区主干道214国道共通过抗震救灾车辆76000多辆,没有发生长时间交通拥堵和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了生命线、保障线安全畅通,确保了运送伤员以及救援力量、物资、设备车辆的顺利通行。

  会议强调,针对今年2月份以来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出现反弹并持续多发的形势,要求各地加强对当前道路交通形势的分析研究,深入查找事故预防工作的差距和不足,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上半年全国道路交通形势稳定。要进一步坚定信心,进一步完善政府组织领导、部门齐抓共管、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事故预防工作机制,积极发挥公安机关主力军作用。要进一步明确目标,进一步鼓足干劲,全警动员,全力以赴,针对本省(区、市)事故预防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研究制定操作性强的工作措施,确保实现全年道路交通事故继续减少、力争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减少的总体目标。牢牢抓住重点地区、重点环节,加强对下检查和指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各地要迅速贯彻全国综治维稳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关于扎实抓好学校、幼儿园安全保卫工作措施的指示精神,将学校、幼儿园交通安全工作纳入公安机关校园及周边治安防控体系,切实履行工作职责;要对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乱点、违法行为高发点、交通拥堵多发点进行全面摸排,从严整治;要着力做好校园交通安全常态化管理,完善勤务制度,落实岗位责任,加强交通安全宣传;要深入排查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和管理设施隐患,积极向政府及有关部门提出整改建议,并加强隐患路段警示标志设置及巡逻管控;要健全完善校车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对校车和校车驾驶人进行一次全面清理,会同教育行政部门加强校车管理和校车驾驶人安全教育;要进一步提高民警应急处突能力,加强技能培训,开展实战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民警能及时、有效参加前期处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