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蒙古国治理空气污染每年需投入500亿图格里克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09日23:28

  人民网乌兰巴托5月9日专电(记者霍文)据蒙古国有关部门研究结果表明,虽然过去三年国家和地方政府拨款87亿图格里克(1元人民币约合200图格里克)用于治理首都乌兰巴托的空气污染,实际花费为82亿图格里克,但2007年以来乌兰巴托市的空气污染增加了28%,目前继续呈现逐年加剧的趋势。空气污染越来越成为威胁当地居民健康的最重要因素之一。

  据有关部门统计,首都乌兰巴托空气污染50%源于城北蒙古包区和平房区近17万户居民,6%源于发电厂,20%源于汽车,尤其是从日本和韩国进口的濒临淘汰的二手汽车,10%源于其它原因。因为空气污染每年有超过9万人感染呼吸道疾病,仅此项疾病每年花费达48亿图格里克。据此间媒体报道,乌兰巴托市民每人每年平均“吃掉”25公斤煤和120公斤毒气。

  蒙古国本届政府的重要任务之一是实施“无烟乌兰巴托”计划。为加强该项工作,蒙政府成立了以总理巴特包勒德为主席的治理空气污染国家委员会,国家大呼拉尔(议会)初步估算治理首都空气污染每年至少需投入500亿图格里克。治理首都乌兰巴托空气污染的根本举措是让城市周边蒙古包区和平房区生活的居民搬进楼房,但这项工作远非短期内能够解决。

  据统计,过去3年中议员们共起草了12部关于治理空气污染的法律草案,但由于资金原因,这些草案并未提交国家大呼拉尔。根据蒙政府计划,2012年空气污染将减少30%,2016年将减少50%。2016年使乌兰巴托的人均绿化面积达到20平方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