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暴雨致新化4学生死亡 汛落水支书仍未找到(图)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5月10日01:45
  5月7日下午,紫鹊界梯田里面堆满了洪水冲下来的泥沙。新化县遭遇的特大暴雨灾害,使有“梯田王国”美誉的紫鹊界梯田风景区遭到破坏。图/实习记者沈荣华

  5月7日下午,紫鹊界梯田里面堆满了洪水冲下来的泥沙。新化县遭遇的特大暴雨灾害,使有“梯田王国”美誉的紫鹊界梯田风景区遭到破坏。图/实习记者沈荣华


  暴雨致新化7人死亡,包括4学生

  梅克保在新化指导防汛救灾;新化县学生今天全部复课;防汛落水支书仍未找到

  本报记者童辉 娄底报道

  新一轮强降雨的消息让新化县上下绷紧了神经,在新化县水利局,双休日照常上班的通知高挂,所幸的是,昨天雨势并不大,未造成二次灾害。目前,城区居民生活已基本恢复正常,受灾较重的奉家、水车、文田等乡镇仍在进一步展开抢险救灾工作。据新化县防指介绍,此次暴雨共造成7人死亡2人失踪,其中死亡人员中包括4名学生,5300多名学生停课。新化县教育局表示,星期一将全面复课。据气象部门预测,12日后,新化县将面临新一轮强降雨。

  另据湖南卫视报道,5月7日到8日,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到受灾最为严重的娄底新化县考察灾情,指导防汛救灾,他要求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生活,尽快恢复公路水利等水毁工程,全力做好应对下一轮强降雨的各项准备。

  停课不会影响中高考

  据新化县教育局局长段绍之介绍,6日特大暴雨,导致全县共109所学校受灾,倒塌校舍13间,520平方米,形成危房422间。对此,县教育局启动应急预案,房屋出现裂缝、倒塌及进水的学校,以及学生上学途中出现山体滑坡,路面或桥梁断裂的学校,均可停止上课,同时,老师和家长及时联系,把已到校的学生送回家中,并派人守在各个路口。据教育局统计,目前已有4名学生在家中因灾死亡,5300多名学生不能上课,全县高中没有停课。

  段绍之表示,星期一,全县学生将全部复课,对于危房及倒塌的校舍,转移地方继续教学,受灾较重的乡镇,由家长接送学生上下学。针对一些受到惊吓的学生,他们还将请老师对其进行相应的心理干预。由于停课时间不长,对中高考不会带来太影响。

  6日当天,新化县城区成了泽国。洪水退后,县城一片狼藉,街上四处都是垃圾。据一名清洁工说,这些天他们清扫的垃圾是平常的4倍。

  在被淹比较严重的立新社区,记者看到,居民家里已打扫得干干净净。该区居民王孝怀说,厚厚的一层淤泥进了家,冲洗了一整天,可把他累坏了。在受灾较重的农贸市场,商户们基本恢复正常经营。新化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四处喷洒药水对城区各地进行消毒。

  仍有5万人生活在地质灾害危险区

  据新化县防汛指挥部统计,全县受灾人口达28.2万人,其中奉家、水车、文田等18个乡镇受灾尤为严重。由于大量民房被毁,灾区帐篷、食物、衣被等物资供应紧张,全县仍有5万人生活在地质灾害危险区,大量的农田被毁。

  新一轮强降雨预计将在12日后降临新化,目前,全县正积极准备,危险地段群众全部疏散,确保不会因灾再出现人员死亡。

  昨日记者向王建平家属了解到,防汛中,因抢救村里电排设备落水失踪的村支书王建平仍未找到。目前,搜救仍在继续。王建平家属说,目前,不少领导前来看望他们,对王建平的行为表示肯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