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沙警方呼吁市民提供线索:举报非法持枪有奖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5月10日01:56

  举报非法持枪持刀有奖

  长沙警方呼吁市民提供线索,并提醒市民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自防能力

  本报长沙讯 今起至6月30日,长沙警方将开展打击涉枪涉刀犯罪专项行动,并呼吁市民举报涉枪涉刀违法犯罪线索。警方承诺,群众实名举报涉枪涉刀等违法犯罪,经公安机关查证属实的,将可获得不同程度奖励。

  按照公安部《群众举报涉枪涉爆涉刀违法犯罪奖励标准》,长沙警方表示:根据群众举报线索,破获非法持有、私藏枪支案件,收缴军用枪、猎枪、小口径枪、火药枪、仿制枪、自制枪、改制枪1支或者气枪2支,军用子弹10发、民用子弹50发以上的,视情给予举报有功人员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奖励;根据群众举报线索,收缴仿真枪10支、管制刀具20把、弩5支以上或者破获非法携带管制刀具、弩案件的,视情给予举报有功人员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奖励;根据群众举报线索,破获持枪伤害、杀人、抢劫、绑架、强奸以及爆炸等重大犯罪案件的,视情给予5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奖励;协助公安机关取缔非法枪支弹药的,视情给予5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奖励。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自防能力,如果发现涉枪、涉刀歹徒进行抢劫、伤害时,切勿围观、逗留,应就近寻找遮挡物或安全区域,防止自身受到意外伤害;被持枪、持刀犯罪分子劫持后,务必保持冷静,不要反抗,尽可能保留和隐藏自己的通讯工具,及时改为静音,适时用短信等方式向110求救;上街时尽量不要携带大量现金,不得已必须携款外出时,应避开人群,直接乘汽车、出租车前往目的地。

  记者龙涛 通讯员胡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