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中国气象局:今年极端气象灾害发生可能性很大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5月10日01:58

  今年极端气象灾害 发生可能性很大

  据新华社电 今年的雨水来得格外早,雨势也较为猛烈。我国南方为何出现如此大范围的强降水?

  “北方冷空气南下,与西南暖湿气流在长江中下游一带地区交汇,加强了这些地区的气流上升运动。由于这些地区中低层水汽含量较丰富,在空气上升运动中,水汽容易凝结成云致雨,进而形成较强降水。”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解释。今年以来,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起伏大、降水分布非常不均匀,气象灾害影响广、程度重。其中,江淮、江南降水异常偏多,江西、浙江等地3月初就出现罕见早汛,3月下旬到4月,湘江、漓江、赣江出现超警戒水位,部分地区发生洪涝……

  “从气候上讲,我国汛期主要是6-8月,现在华南进入了前汛期,而我国的主汛期还没有真正到来。”孙军说。中国气象局汛期气候趋势预测表明,今年全国的气温、降水等与常年相比有较明显异常,气象灾害及其引发次生灾害的形势仍有许多不确定性,极端气象灾害发生的可能性很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