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人儿子车祸身亡孙子患罕见病 已举债50万(图)

来源:兰州晨报
2010年05月10日02:07
老人悉心照顾病床上的孙子
老人悉心照顾病床上的孙子

  你可曾听见 一位老校长的呼唤

  今年64岁的会宁县丁沟乡南门村老人张世明,曾是一位受人尊敬的老校长,40多年教学生涯让他桃李满天下,然而一个接一个突如其来的打击,却让本应享受天伦之乐的他愁苦不已:儿子车祸死亡后,孙子又患罕见重病。在高额的治疗费前,老人悲泣:救救我的孙儿。

  13岁男孩

  身患重病十分瘦弱

  5月6日中午,记者在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干四科17床见到张世明老人时,他正俯身给孙儿张文泰擦手。由于无人替换,老人已经半个多月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了。病床上,13岁的张文泰正翻着一本杂志,就在他的眉心处,一个硬币大小明显凹下的伤痕分外触目惊心。张世明老人告诉记者,这处伤痕是4月中旬溃烂的,但一直无法愈合,现在终于结痂了,却凹下硬币大小的一块。这时,护士进来给张文泰打针,当她掀起被子时,记者发现张文泰身体十分羸弱。护士说,张文泰身高1.40米,但体重却只有30公斤。

  病情罕见

  治疗困难费用巨大

  张文泰的主治大夫许明前来查房时告诉记者,这个可怜的孩子是4月22日从会宁县医院转来的,入院时高烧39℃,腹部呈板结状肿胀。经过进一步检查,医生惊诧地发现,张文泰1/3的大肠布满穿孔,而且隔一段时间皮肤就会出现硬币大小的溃烂,并很难愈合,愈合后就会留下一个小坑。由于张文泰的病情非常罕见,医院召集了最有经验的医生进行会诊,但最终未能得到一个准确的病因。目前医院初步认为,张文泰的病情属于一种非常罕见的结缔组织病变。通俗地讲,就是张文泰的身体会对其中某些部位产生排斥反应,所以不仅接连发生病变,而且伤口难以愈合。要想治愈疾病,就需要诊断出准确的病因,但这需要巨额的费用,以张世明老人目前的状况来看是无力承担的。

  为了治病

  老人已经举债50万

  医生在介绍张文泰的病情时,须发皆白的张世明老人双手抱住头蹲在地上哭泣。张世明先后多年担任小学、中学校长,是一位有着40多年教龄的老教师,曾连续5年获得县乡的“优秀校长”和“先进教学工作者”称号,并获得过白银市委市政府颁发的“园丁”奖。

  张文泰现在是老人唯一的希望。张文泰的父亲张福江是张世明的大儿子,2006年在新疆务工期间遭遇车祸成为“植物人”后,张福江的妻子离家出走,从此张世明就成了儿子和孙子唯一的依靠。然而不幸的是,去年张福江终因伤势太重而离世。儿子去世后,张世明老人再次遭遇打击——2009年他的孙子张文泰也病倒了。在被送到会宁县医院后,医院诊断为腹腔积水并发阑尾炎,但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张文泰的病情却始终没有明显的好转,他只好带着孩子辗转来到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治疗。

  张世明老人目前已经举债50多万元,他和孙子到兰州后,连吃饭都成了问题。好在医院的医护人员得知爷孙俩的不幸遭遇后,对他们非常同情,给他们送吃送喝,并买来了饭盒、洗脸盆、毛巾、香皂等生活用品,医院营养中心还为他们解决了一日三餐。

  医护人员的爱心让老人再次鼓起了为孙子治病的信心,他期待着医院能够治好孙子的病,也期待更多好心人伸出援手帮他们一把,让孙子能够像他教育过的其他孩子一样健健康康、快乐成长。

  本报记者党小军

  见习记者刘有中

  《兰州晨报》供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