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2010大选 > 10英国大选消息

英国大选首相归属成悬念 保守党与自民党未谈拢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5月10日02:17
8日,英国三大政党领导人在伦敦出席二战欧洲战事结束65周年纪念活动。
8日,英国三大政党领导人在伦敦出席二战欧洲战事结束65周年纪念活动。

  保守党与自民党还没谈拢

  英大选首相归属仍是悬念

  新快报讯 英国大选投票结果揭晓两日后,新政府如何组成及首相归属仍呈悬念。三大党就如何联手组成新政府连日来进行磋商。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继8日保守党党首卡梅伦与自民党党首克莱格就两党联手进行了70分钟的私人会谈后,两党高层9日上午就联手组阁的可能性继续进行对话。这次对话估计不会达成最后协议,但可能会以某种声明的方式稳定周一开盘的金融市场。卡梅伦与克莱格8日会谈结束后,没有对外公布谈话细节,保守党方面只是说谈话是“建设性及友善的”。

  在大选中获得第二席位数的工党党首布朗依然保留着首相之位。他此前表示,如果自民党与保守党的谈判失败,他将随后与自民党谈判。

  市场方面担心,如果新政府迟迟不能组成,将对周一开盘的金融市场继续造成不利影响。

  英政局走向4种可能

  1.保自联盟

  ●保守党与自民党结盟,让后者成员入阁。

  ●以两党目前掌握的议会席位,结盟会令政府较为稳定,但两党政见分歧较大,结盟可能性不大。

  2.落实《信任与拨款协议》

  ●卡梅伦出任首相,领导保守党政府。

  ●自民党人不入阁。自民党落实《信任与拨款协议》,同意在信任及拨款的投票上支持保守党,为期2年。

  ●自民党可随时撤回对保守党的支持,迫使重新举行大选,政局不稳。

  3.保守党少数派政府

  ●卡梅伦带领保守党政府,与自民党没协议,无自民党人入阁。

  ●自民党仅承诺支持卡梅伦首度发表女王致辞时的政纲及预算。

  ●卡梅伦将可出任首相最少至6月。

  ●各方最容易同意这一做法,但英国政局也最易陷入混乱。

  4.工自联盟

  ●保守党与自民党谈判失败,工党成功与自民党结盟,但仍是少数派政府。

  ●布朗向自民党让步,愿意就选举改革举行公投。

  ●公投或带来新选举制度,结束一党独大政府。(据《每日邮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